百威英博设立1000亿美元销售目标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晚间,《华尔街日报》的网络版报道,正在寻求完成对sab米勒收购的百威英博已经设立了到2020年销售收入要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这家公司的并购胃口还没有填满,以后或将继续物色大型目标。

该报的记者是在百威英博3月14日递交给证券监管当局的年报文件里发现上述表述的,它被作为一个基于业绩的激励计划而被提及。报道百威英博的引述公司发言人回应说,“2020 梦想激励计划”是一个“内部挑战目标”,而并非正式的公司指引,但是不愿意评论为何这个计划并未包括百威英博的16人*高层管理团队。

今天的报道还引述研究该公司的人士指出,百威英博要实现这个目标“要么就进行另一次大的并购,要么就加速增长。”假设今年百威英博和sab米勒成功合并,对于新公司来说,也需要每年增长8.8%才能达标。即使计划设立了2年的宽限期,增速也要每年达到6.2%,远远高于2009年至今2.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报道引述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师表示,如果离开了并购几乎没有可能实现这样的增长目标,而有关计划进一步加强了外界对它可能收购可口可乐的猜测,或者收购帝亚吉欧,或者是其他在非洲和亚洲的酿酒商。

为了求证有关说法,小食代也去浏览了一下《华尔街日报》提及的百威英博的上述文件。但遗憾的是,咱粗略看过后暂时未发现有关说法(不知是眼神问题还是水平问题......),不过“2020 梦想激励计划”的表述倒是看到了,这个激励计划在去年12月18日已经向证券监管当局披露。

此外,小食代也在上述文件中找到一些有关中国市场的“有趣”提法,在外界看来也有些新意。

例如,百威英博披露,2015年它在中国关闭了4家比较老旧的啤酒工厂, 但是又在黑龙江、云南和江西省新开了3家工厂。此外,该公司对3家现有的工厂进行了扩建,“并将继续审视增加产能的需要,以支持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它又表示,在2014年收购了金士百啤酒公司以及在中国收购了3家啤酒工厂,整体收购价格为8.68亿美元。同年4月,百威英博在中国还收购了4家啤酒工厂,耗资4.39亿美元。

上述文件还披露,它去年在中国啤酒市场的份额为18.6%,但是在**啤酒区间的占有率则排在**位。

在今年早些时候,百威英博有条件同意促使sab米勒出售及华润啤酒已有条件同意收购sab米勒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49%的股权,价格为16亿美元,这被华润啤酒高层形容为“友情价”,更表示“希望双方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来源:中国**啤酒网

标签: 百威英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