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是这样喝滴!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你的白葡萄酒太冰了!

过度冰镇白葡萄酒是人们常犯的错误,冰冰凉的白葡萄酒散发不出应有的香气。对于酒体较饱满的白葡萄酒来说,冰镇到10 刚刚好,香槟(Champagne),普洛赛克(Prosecco)等起泡酒则要冰镇到7 。

红葡萄酒的侍酒温度不对!

喝红葡萄酒的时候其实也应该冰一下的,例如,黑皮诺(Pinot)和仙粉黛等轻酒体的葡萄酒应该冰镇到13至16 。

不是每次喝酒都要换瓶醒酒

很多人习惯了开瓶后直接把葡萄酒倒入醒酒器,就这样静待美酒醒好似乎成了人们约定俗成的规矩。实则不然,有些老酒十分脆弱,它们是不适合换瓶醒酒的。对老酒进行强行换瓶醒酒很可能会导致它们黯然失色、酒质粘稠。如果你讨厌老酒瓶底的沉淀物,但只要在倾倒的时候拿捏好,不把沉淀物倒入杯中即可。

你会在开瓶后让酒"呼吸"吗?

葡萄酒是有生命、会呼吸的东西。开瓶后,我们应该让酒"呼吸"一下空气,因为氧气有助于葡萄酒散发不好的味道,并软化单宁。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