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葡萄酒地区遗产 该去看看了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人类*伟大的文化之一,葡萄酒产区中不仅仅孕育了无数**的葡萄酒也留下了许多历史文化。*近法国香槟的"葡萄园、酒庄、酒窖"以及勃艮第的风土特性被列入了***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里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在名录上的葡萄酒产区。

法国,香槟葡萄园,酒庄,酒窖

欢庆时节,重要场合,香槟必不可少,生产酿造香槟的法国香槟产区葡萄园,酒庄,酒窖以其*有的产区特色和普世价值正式入列***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17世纪早期香槟地区**了瓶中的二次发酵,把起泡酒的风味和酿造技术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之后在几代香槟人的严格管理和发展之下,彰显出不同于其他葡萄酒产区*树一帜的葡萄酒生产,酿造和销售模式。

葡萄园酒庄共有三个部分组成,包括位于Hautvilliers的历史葡萄园、位于兰斯(Reims)的Ay et Mareuil-sur-Ay和la colline Saint-Nicaise一级 在Epernay的Avenue de Champagne and Fort Chabrol,拥有闻名世界的香槟酒及其知名酿造酒窖,例如:凯歌香槟Veuve-Clicquot Ponsardin酒窖、G.H. Mum 酒窖、Taittinger 酒窖以及 Ruinart 酒窖,参观这些酒窖成为**令人着迷的时刻。

除了酒庄 ,包括三处入选***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景点:圣母大教堂(La Cathedrale Notre-Dame)——法国哥特建筑的瑰宝,精美的"微笑天使"(Ange au sourire) 雕像成为兰斯的象征。圣雷米大教堂(la Basilique Saint Remi) ——罗曼艺术的**,于2007 年举办了千年庆典,这里直到法国大革命时期一直保留了法国国王加冕不可或缺的圣油瓶;圣雷米修道院(l’Abbaye de Saint Remi)则是法国历史和宗教灵修的圣地,里面是藏品极为丰富的兰斯市历史及考古博物馆。

法国,勃艮第

在勃艮孕第戎南部,夜丘(Cote de Nuits)和伯恩丘(Cote de Beaune)孕育了其*特的风土特色。得天*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勃艮第**特色的地理地貌和阳光日照条件。同时,勃艮第人也惊异于自己生产酿造的**葡萄酒。勃艮第历史悠久的监督管理系统以及*一无二的风土特征。正是得益于这些,自中世纪以来,勃艮第的葡萄酒就是世界当之无愧的王者。而勃艮第产区第戎、伯恩市石墙包围的葡萄园以及*特的建筑也是令人驻足难忘的。

如果想要了解勃艮第的葡萄园,这里有多条葡萄酒之路供你选择了解不同的微气候和酒庄。勃艮第特级佳酿旅游之路(La route touristique des Grands Crus de Bourgogne)让你在路上邂逅勃艮第33款特级名酒中的24款,例如:尚贝尔坦葡萄酒(Chambertin)、武若园葡萄酒(Clos de Vougeot)以及其他的罗马内-孔蒂葡萄酒(Romanee-Conti)。勃艮第名酒旅游之路名是特级佳酿之路向南部的延伸……

法国,波尔多,圣艾米伦区

波尔多产区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一定不会陌生,1855年分级、1976年的巴黎审判,这个城市见证了许多历史事件,2000多年来,一直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之都。

圣艾米伦区位于多尔多涅河上方断崖的一个角落,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朝圣之路,因地理位置优越而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从11世纪开始,这里便修建了大量教堂、修道院和济贫院。这里拥有大量的葡萄种植在这里形成了*特的景观,而且在乡镇和村庄里还有许多优美的历史古迹。对于葡萄酒这里有严格的分级制度,目前共有13家一级特等酒庄,一级两家超一级等级酒庄。

除了葡萄园之外的波尔多魅力十足。加隆河流经城市把波尔多分为左岸和右岸,因其河段形状弯曲如同新月,波尔多被称为"月亮港"。自16世纪至20世纪,这里就是活跃的波尔多贸易港口的主体部分,为文化价值交流中心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也因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行列。

波尔多汇集了大量城市建筑,18世纪初期以来的城市规划和建筑群体现了创造性古典主义和新古典主义趋势,展示了城市与建筑的完美结合与统一把城市变成了人文主义、普遍性和文化的融炉。

法国,从卢瓦尔河畔的叙利至沙洛纳之间的卢瓦尔河谷

一串念完要喘口气的名字告诉了大家历史遗迹的地理位置。卢瓦尔河全长1005公里,是罗马时期和古高卢时期重要的枢纽地区,这条法国*长的河流孕育了两岸文明,造就了*美丽、*杰出的文化景观。几个世纪以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开垦耕地,留下了许多历史名镇村庄以及城堡。从叙利至沙洛纳的这一段是流域中*精彩的一部分,共拥有164个村庄和城镇,其中包括chinon、Samur和Angers。

流域中香波堡(Chateau de Chambord)是卢瓦尔河谷*著名、*壮观的城堡,是法国十六世纪国王佛朗索瓦一世的佳作。屋顶火焰式的哥特风格和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融为一体的设计征服了很多驻足观赏的游客。

舍农索城堡(Chateau de Chenonceau)经过一代又一代女主人的打理,成为卢瓦河谷所有古堡中*精致典雅*富浪漫气质的一座城堡。香波堡雄伟华丽,舍农索城堡纤巧柔情、精致秀丽,被当地居民封为一王一后。

匈牙利,托卡伊

托卡伊一直以来都是匈牙利的骄傲,国歌中"你?造的甘美的托卡伊美酒一滴滴地往下淌。",充分地展现出了这些,在十八世纪风靡欧洲各国宫廷之间,奥苏甜酒(Tokaji-Aszu)更是被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成为"王室之酒,酒中之王"。

托卡伊出产的匈牙利东北部的托卡伊产区(Tokaj)是欧洲第一个制定分级的产区,地处连绵的青翠山脉,葡萄园占地5500公顷,分布在27个葡萄园中,秋季特有的雾气为贵腐菌的生长为酿造托卡伊的所需贵腐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同网络般的地下酒窖,而托卡伊就保存在这些年代久远充满霉菌的酒窖之中。

葡萄牙,杜罗河上游地区

杜罗河谷是葡萄牙佳酿的象征,是*具代表性的原产地,也是波特酒的起源地。杜罗河两岸遍布名庄和壮观的葡萄园,风景秀美。

对于酒农来说这里的种植条件非常艰苦,陡峭的山坡不利于人类种植工作而片岩为主的地质不利于蓄水,一些葡萄藤的根甚至拥有超过20米。

意大利皮埃蒙特葡萄田景观:朗格罗埃洛和蒙菲拉托

这块地方包括了五块出色且风景优美的葡萄产区以及凯沃尔城堡(Castel of Cavour),在葡萄酒发展以及意大利历史上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这里的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古罗马帝国时代作家老普林尼指出皮埃蒙特是*有利于种植葡萄的地区,共包括1万多公顷土地及29个村镇,其中大部分涉及葡萄酒生产。该遗产名录被认可也主要是因为它的葡萄酒生产历史文化、乡村景观、历史建筑以及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这里拥有根深蒂固的葡萄酒文化,以及非凡的葡萄生长和葡萄酒生产景观。

标签: 葡萄酒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