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杨梅酒怎么做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杨梅酒是由杨梅、白酒和冰糖一定比例制作而成的。味香甜,含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及多种维生素。杨梅酒味道*特是很多人闲时饮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野生杨梅酒的做法吧。

早在元朝末期,古人就知道配制杨梅酒,其口感*特,香味浓郁,口味香醇,据《**纲目》记载杨梅具有“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除烦愤恶气”实为老少皆宜的佳口。所以关于野生杨梅酒的做法有很多记载。

野生杨梅酒的做法如下:先准备新鲜杨梅2千克、冰糖1.5千克、高度白酒6千克。杨梅用水洗净,再用淡盐水泡半小时左右后,再用清水洗一遍,滤干水份;把滤干的杨梅放进瓶子里,加入冰糖,再倒入余下的白酒,拧紧盖子密封好,就可以了。放上三个月左右,杨梅酒就做好了。

野生杨梅酒的做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野杨梅味道酸涩,*好用来泡酒,泡出的酒味比种植杨梅泡出的酒味更地道,更具药用价值。野杨梅酒酸甜爽口,能御寒、祛风湿。所以快去试试吧。

标签: 杨梅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