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看心情 葡萄酒不能一口咽下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品酒的时候要观色、闻香、品味、总结。品酒的时候,酒液需要在口中停留一段时间,随后使用吸气这一技术动作,同时还要发出"**"的漱口声音。那么,喝葡萄酒为什么不能优雅的一口咽下或豪气的一口闷掉呢?

1. 喝酒与品酒虽一字之差,却相隔两个世界

喝酒是一种心情,喝的是欢笑,喝的是忧愁,喝的是感动。有朋自远方来时,略备薄酒,促膝相谈,热情洋溢,逸兴飞扬;当烦恼忧郁时,喝的是愁绪满腹,以酒解忧;当离别辞行时,以酒相送,喝的是一种深情绵绵,依依不舍。而品酒,是*自一人的修行。

2. 入口后的技术动作是"品"

品酒时,要让葡萄酒在口腔内多停留片刻,充分利用舌头和面部肌肉的运动搅动葡萄酒,然后将嘴微微张开,此时口中的酒液好像要流出来,用嘴轻轻吸气,又像是要把酒吸回去一样,让口腔充分体验酒液,*后缓缓咽下或吐出。

3. 口腔中的短短数秒,如何品味

意大利**食品研究机构 (ISMG)发现,喝葡萄酒时若将酒含在口中8-10秒后再吞下,更能品尝到酒的香醇与美味。其原因在于,人类的唾液可以将葡萄酒中的某些特定成分沉淀下来,因此使葡萄酒的香味得以散发并留在口中。葡萄酒的香气在入口之前,已经依靠前鼻腔进行了感知。而葡萄酒的风味则依靠口鼻之间的后鼻腔被嗅觉感应到,后鼻腔是嗅觉神经丰富的地方,入口之后葡萄酒通过口腔的加温和搅动,会开始散发出与杯中闻酒不同的新香味。

4. 同一款酒,不同的人感受也不同

不同人的唾液,影响了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唾液中含有一种名为淀粉酶的物质,会造成不同的人对于同一种食物的不同口感。美国莫奈尔中心一项新的研究成果表明,每个人对淀粉的口味感知是受到口腔中唾液淀粉酶活性的影响,并且个体基因差异也造成了对营养成分口味感知的差异。因此,人们之所以会对食物产生或滑腻、或浓稠、或粘牙或松软的不同感受,并对其产生喜恶,**是因为人体制造淀粉酶的数量各不相同。也就是说,之所以你品尝的葡萄酒味道与**不同,不是因为你不够勤奋,而是因为你俩基因不同!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