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真假经典基安帝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大区,被称作“华丽之都”,有**基安帝的历史可能比波尔多和勃艮第更悠久;也因为它产自意大利**的DOCG产区;更因为它对葡萄品种和酿造过程有着一套严格的标准,**了葡萄酒的高品质。一瓶**基安帝放在你的面前,你认识吗?本文就来告诉大家怎样辨别真假**基安帝,3招教会你。

如果一瓶葡萄酒想要贴上“**基安帝”的标签,那么它就必须产自托斯卡纳中部的佛罗伦萨子产区和锡耶纳子产区。这个生产范围早在300年前就已经明确规定了。酿造**基安帝必须使用这两个产区的桑娇维塞,且使用比例必须达到80%以上。此外,酿造过程和熟化时间还需要满足意大利DOCG产区的要求。至此,这瓶葡萄酒才能贴上“**基安帝”的标签,才能使用**的黑公鸡图标。

1. 黑公鸡辨真假

一瓶**基安帝的酒瓶背标或瓶颈标上肯定会十分明显地印有“黑公鸡”的标志,如果没有,那这瓶酒肯定不是**基安帝。当然,找到黑公鸡标志之后,仔细与下图中的黑公鸡进行对比,如果发现存在不同之处,那酒瓶上的黑公鸡有可能是伪造的。

2.产区来辨真假

如上文所说,**基安帝的产区只有两个——佛罗伦萨和锡耶纳。如果你发现酒标上标注的产区信息不是这两个地方,那么这瓶酒就不是**基安帝。

3.“望闻问切(品)”辨真假

品酒是辨别葡萄酒好坏的*好方法。如果想知道一瓶**基安帝的真伪,先“问”。**基安帝葡萄酒的特征是:酒液清澈透亮,呈宝石红色;散发着紫罗兰和鸢尾花香,以及典型的红色水果果香;酒体平衡,有层次,单宁随陈年时间的增加慢慢变得柔顺可口;呈干型(残余糖分低于4g/L);*低酒精含量为 12%(珍藏级为12.5%);*小酸度为4.5g/L。*后通过“望、闻、切(品)”来决定你手中的葡萄酒是否符合**基安帝的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