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喝什么酒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清明节喝什么酒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都会去祭祀先祖,也会选择利用这假期中外出踏青或者和亲朋好友聚一聚,说到聚会,就不得不说酒了。下面告诉你清明节喝什么酒好。

没有特定的酒,就是白酒。清明节饮酒有两种原因:一是寒食节期间,不能生*吃热食,只能吃凉食,饮酒可以增加热量;二是借酒来平缓或暂时麻醉人们哀悼亲人的心情。

在鄱阳湖畔大塘乡民间酿制的一种特色酒叫清明酒是,因在清明节期间酿造而得名。是大塘金桥乡一带传统的婚庆喜宴酒。据史料记载,该酒已有三千年的历史。唐贞观年间,太宗皇帝李世民南巡到大塘,有人献清明酒御用,太宗皇帝大加赞赏,被定为贡酒,清明酒也因此扬名。它的制造工艺既不同于传统的白酒,又不像一般的酿造酒,如黄酒和葡萄酒。它具有酒度适中,颜色红里透黑。品尝则有浓香、醇和、甘甜、回味长的特点。

清明酒冷喝有消食化积和镇定作用,对消化不良、厌食、心跳过速、烦躁、泻红痢等有**;烫热饮用,能驱寒祛湿,活血化淤,对腰酸背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及跌打损伤等有益;如与鸡蛋、红糖同煮或冲服,则补中益气,强健筋骨,可防*神经衰落、头晕耳鸣、失眠、健忘等症;如分别与桂圆或荔枝、红枣、核桃、人参同煮,有助阳壮力、滋补气血之功效,对体质虚衰、元气降损、贫血等均有**。采用**糯米酿造,工艺*特,富含糯米的营养物质,有甜酒娘的营养,又有白酒的酒劲,味道甘甜清香,口感**,没有黄酒葡萄酒的干涩,更没有普通白酒入口烈性,温和而甜美,饮后绝无上头,发冷,眼睛充血的不良反应。

配制好的清明酒如能入窖或将酒坛埋入土中保存*好。有的农户家中清明酒存放土窖10年以上,酒糟内的淀粉缓慢转化成糖、醇、酯等类物质,其状似胶浆牵丝,其香幽雅清醇,沁人肺腑。这种酒可算清明酒中之**,其中属新培村酿造为绝品,颇有特色,目前市场价达1斤几百元。据汪山府志介绍,此酒对慢性肠炎、筋骨损伤及高血压都有一定的**。此酒后劲十足,酒后应避免风寒,醉后易睡难醒,传说酒汗也醉人!

标签: 清明节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