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如何设计酒标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通常,一款葡萄酒的酒标上会有以下信息:品牌名称和生产商名称;葡萄酒的类型风格和葡萄品种;产地来源;葡萄采收年份;酒精含量、净含量及一些饮用警示;其它信息。

这些信息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具有相同的重要性。比如,某些法国名庄或新世界酒庄的忠实拥护者在挑选葡萄酒时,*先会关注酒标上生产商的名称;而一些**葡萄酒收藏家,会格外关注葡萄酒的年份,因为在很多**的葡萄酒产区,气候条件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当年的葡萄的成熟度,继而也决定了该年份当年的葡萄酒品质。

不少消费者习惯在货架前挑选葡萄酒,因而葡萄酒的包装,特别是酒标的设计尤为关键。如何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呢?生产商们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1. 通过用不同颜色、不同字体样式和不同大小的字体,来引导消费者视线和突出重要信息,注意酒标布局,维持视觉平衡。

2. 对于已建立深厚消费者基础的生产商,突出品牌名称和生产商名称,让消费者特别是这些品牌名称和生产商的拥护者可以轻松识别。

3. 不太出名的发展中的生产商可以选择突出系列名。此外一些**生产商的副牌酒或低端酒,为了建立新的消费群体,也需要与正主牌酒在酒标上进行区分。

4. 利用酒庄历史、葡萄园介绍、酿酒工艺过程和品酒笔记等附加信息来丰富酒标内容,和激发消费者的兴趣。

标签: 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