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您举办葡萄酒品鉴会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品鉴会上,人们可以同时体验品尝、对比多款葡萄酒,进而学习很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那么,要怎样举办一场品鉴会呢?在举办品鉴会之前,又应做些什么准备呢?本文就手把手教您如何成功举办一场品鉴会!

1.确定一个主题,并选出4到6款相关主题的葡萄酒。

2.为嘉宾准备足够多的杯子。

3.品鉴地点应该要光线充足、没有过多干扰。

4.品鉴室里应该没有其他气味,因为异味会影响品鉴者"闻香"这一环节。

选酒:

一般而言,那些具有主题的品鉴会更具有教学意义、更吸引人。此外,选定主题更便于品鉴会的策划,还可以让筹备者更准确地选出酒款。以下是一些**的主题:

1.来自于两个地区的同一品种(如阿根廷的马尔贝克VS法国的马尔贝克)

2.盲品不同价位的酒

3.来自相同产区不同酒庄的同一品种

4.某个酒庄不同年份的同一款酒(多见于垂直品鉴)

倒多少酒才算合适?

品鉴会上,标准的倒酒量是常规倒酒量的一半,在75-90ml左右,即一瓶酒应该可以倒十次左右。如果品鉴人数为8到10人的话,每种酒至少应准备两瓶。

需要准备的工具:

酒、开瓶器、酒杯(同一类型)、饮用水、餐巾纸、垫纸、苏打饼干、吐酒桶、垃圾桶、白色桌布、醒酒器

在嘉宾到来前,先留出一点准备时间。*先,如有需要的话,要进行醒酒。随后,要布置好桌面。当嘉宾到场时,准备好**款葡萄酒,以便随时侍酒。

注意事项:

1.如果您要举办大型品鉴会,而您又没有那么多酒杯的话,您可提前租好,租赁的酒杯价格便宜而且不需要清洗,可以省不少事儿。

2.选择方便的开胃食品,避开那些吃起来费事儿的。您有几种不错的选择:奶酪、新鲜水果、面包和熏肉。

3.以餐前酒开始品鉴会。在品鉴会之前来点儿餐前酒看起来很奇怪,但也说得通。其实,先来点儿起泡酒或者简单的鸡尾酒可以让大家放松放松,缓解氛围的同时又可以将大家引入正题。

4.错开倒酒时间。品完一款酒后,过上十五分钟左右再倒另一款,这样嘉宾才有足够的时间品鉴、交流和记录。

5.准备好每款酒的信息。将每款酒的信息打印出来,这样,有人提问时,您就可以轻轻松松应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