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酒的酿造方法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名酒茴香酒是以“茴香”为基础的利口酒,在大多数地中海国家中深受欢迎。口味香浓刺激,分染色和无色,一般有明亮的光泽,酒度约为25度。

茴香酒实际上是用茴香油和蒸馏酒配制而成的酒。茴香油中含有大量的苦艾素。45度酒精可以溶解茴香油。茴香油一般从八角茴香和青茴香中提炼取得,八角茴香油多用于开胃酒制作,青茴香油多用于利口酒制作。

茴香酒中以法国产品较为有名。酒液视品种而呈不同色泽,一般都有较好的光泽,茴香味浓厚,复郁迷人,口感不同寻常,味重而有刺激,酒度在25度;左右。有名的法国茴香酒有:Ricard(里卡尔) ,Pastis(巴斯的士) ,Pernod(彼诺) ,Berger Blanc(白羊倌) 等。

拉丁古籍记载,西方名人、政要都有大量喝大茴香酒的习惯,也曾于战争和航海的相关记录中发现大茴香酒具预防疾病的功效。

大茴香主要产地集中于地中海沿岸,然而*珍贵的大茴香则是产于中国。

大茴香为杉布卡香甜酒的主要原料,产品特色为其特殊浓烈的中国大茴香浓郁的香味,杉布卡香甜酒酒精浓度38%,加冰块饮用时更可突显出中国大茴香的*特香香气。

分享药用茴香酒的制法:

原料配方:茴香5克 白砂糖40克 冰糖15克 桂皮1克 白酒500克

制作方法:

1.取干净锅,将茴香、桂皮放入,加适量水,置于*上煮沸,然后改用文*继续煮,煮至茴香、桂皮出浓汁时,即离*冷却,待用。

2.取干净容器,将白砂糖、冰糖放入,加少量沸水,使其充分溶解,然后将茴香等混合液倒入,再将白酒放入,搅拌至混合均匀。

3.将容盖盖紧,放在阴凉处储存1个月,然后即可启封饮用。

产品功能:*肾气痛,心腹痛。

茴香酒其*特之处还在于每个地区都有当地自己版本的“茴香酒“,早期的茴香酒酒劲猛烈,人们用作*疗肠胃痛,发展到后来很多人每天都要喝几杯才会浑身舒服。因此喝”茴香酒“还是好处多多的。

标签: 茴香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