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原瓶一字之差 区别巨大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原装、原瓶虽仅有一字之差,但却大有文章,如一些商家会利用原瓶、亦或原装酒来塑造产品卖点。原装进口、原瓶进口究竟价值何在?

如果按葡萄酒的生产流程来说,“原瓶进口”就是说此款葡萄酒是在国外的酒庄直接装瓶,然后再进口到中国的葡萄酒。我们常听到的“原装进口”和“进口葡萄酒”在这个层面上与“原瓶进口”是一样的。其实,对于有些人来说,“进口葡萄酒”就已经足够表达自己产品的“高贵”性了。那么,把商家逼到用“原瓶”或 “原装”来标榜自己的原因何在呢?

原来,有些酒商从国外进口的是“原桶”或“原袋”葡萄酒,当大批量的葡萄酒运到国内后,他们再进行加工灌装,而这些酒瓶是国内生产的,同时酒标也是灌装后现贴的。这种成本较低的进口葡萄酒就叫做国内分装/灌装进口葡萄酒了。由于产品在国内已被“动过手脚”,因此,很多消费者便开始担心这类葡萄酒的安全和真实问题了。

如何来识别一瓶进口葡萄酒是原装进口的呢?

条形码特征识别

通常来说,国产葡萄酒条形码前三位为690-693,30-37代表法国葡萄酒,00-09则代表美国葡萄酒和加拿大葡萄酒……当然,在中国境内具有合法资质的外国企业,同样可以在中国申请以690至695为开头的厂商识别代码。各国对于条形码的管理办法,同中国的做法也是大同小异。由此我们可以推断,一家澳大利亚贸易商从中国进口葡萄酒,在进口葡萄酒上的条形码以“93”开头是**有可能的,虽然这些葡萄酒是中国产的。

若是商场再听到“X国原瓶进口葡萄酒,保质保真......”这样的吆喝,可一定得小心,不要轻易购买,有时候刨根问底也不是件坏事,你可以要求出示进口报关单,看看酒的“真面目”。

标签: 原瓶 原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