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酒后不暖反冷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想必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数九寒冬中,屋中**煮酒取暖,印象*为深刻的还属《射雕**传》,屋外漫天大雪,屋内却温暖如春。喝酒暖身子不仅成为电视剧中的情节,现实中也让人深信不疑,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先来说为何会觉得身体发热,这是因为酒 精是一种易被人体肠胃吸收的物质,它在进入体内后,能刺激身 体表面的毛细血管,使血管变粗,血流速度加快。与此同时,在酒精的作用下,人体肝脏等处储存的血液也会流到身体表面。由于血液是热的,大量的血液在短时间内聚集到身体表面,会使人感到热乎乎的。但这只是暂时的现象,由于受酒精刺激,血管不能及时收缩防止血液向外输送热量,身体的热量在大量丢失后, 人又会感到冷。

所以,喝酒暖身子在电视中看看也就行了,也只是剧设的需要,现实中万勿以为真,以饮酒避寒,反会适得其反。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