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酒制作过程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红薯酒也称地瓜酒,是中国的一种民间制造的酒,*初是因为农民贫困又想喝酒而**的制酒的方法。现在还有很多用老辈人流传下来老式工具酿酒。

红薯酒的原料就是红薯,制出的红薯酒不像曲酒那样有一股浓浓的香味,而是有一缕淡淡的清香。酿酒的师傅们先把红薯都蒸熟捣成浆,拌上酒曲,放在大缸里发酵一个月后,再放到一个大铁锅里加热,把冷却的蒸汽接出来就变成了美酒了,剩下的红薯渣就成了喂猪的好饲料。

发酵一个月后的原料。把用于酿酒的红薯原料倒进大铁锅里。搬起木桶放到铁锅上。木桶用来装蒸汽冷却后的酒滴。木桶上再装一个大铁锅,木通的下侧有个小孔,把酒接出来。倒上冷水,用来冷却蒸汽。锅底的酒滴会落到木桶中间的一个水槽上面,再流到外面的一个酒桶里。一个小时后,没有什么酒滴出了,起锅。

搬开木桶。舀出红薯渣装在桶里放在一边用来喂猪。清洗后继续。这种方法是把蒸汽接到专门的冷却缸来冷却的。这种方法是用木桶上铁锅中的冷水来冷却蒸汽的。烧*煮沸,品尝新酒的味道!

标签: 红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