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巨头并购失败 “一家人”成对手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啤酒市场重来不缺并购的话题,而并购表面下埋藏的深层次的意义指向于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3月2日,华润啤酒董事会宣布已经和百威英博订立了买卖协议,百威英博有条件同意促使被其收购的SAB米勒出售所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49%的股权。根据双方的协议,这49%的股权价值16亿美元,折合124.40亿港元。

这代表雪花啤酒还是回到了大股东华润的怀抱里,而对其垂涎已久的百威英博则无缘这个中国市场份额*大的啤酒企业,从此,双方从传闻的“家人”变对手。在交易之前,大股东华润啤酒持有华润雪花啤酒的51%股权,外方则持49%。按照合资时的安排,外方一旦出售股权,中方有优先购买权。

“百威英博收购雪花啤酒失败,意味着无论是在中国市场上还是**啤酒市场上,百威英博和雪花之间都将变成竞争对手。”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低端啤酒市场上,雪花啤酒相对百威英博仍然是具有优势的,未来二者之间的竞争将主要围绕中**啤酒市场展开,在**市场上,雪花啤酒在未来几年依旧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而雪花啤酒之所以能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还因它占据了国内啤酒市场的**把交椅。拥有“雪花”、“金威”的华润啤酒,是中国*大的啤酒生产商,2014年该公司在国内拥有98家啤酒厂。百威英博则是****大啤酒商,在中国份额排名第三,2015年直追青岛啤酒(600600,股吧)份额。根据华润雪花的官方资料显示,在2014年,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是23.2%,青岛啤酒为18.4%,百威英博是14.0%,燕京啤酒(000729,股吧)为10.7%,嘉士伯为4.6%。

标签: 华润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