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为什么会有木塞味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木塞味是指葡萄酒受到TCA污染而使葡萄酒产生霉味,腐朽味,和潮湿的麻袋等气味。虽然其名为“Corked”,但事实上,TCA的罪魁祸*不仅是软木塞,也有可能是装酒的橡木桶。因为对木塞和木桶加工处理过程中都会用到漂白剂,木头里也难免有未清洁干净的霉菌,而这两种东西的产物就是TCA。

据不**统计,葡萄酒产生木塞味的概率有2%到10%之多。所以,经常喝葡萄酒的人遭遇几瓶也**应该认命,没必要大惊小怪。总体而言,鉴别一瓶葡萄酒是否被TCA污染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新开瓶的酒里面有股明显发霉的恶臭味,外加怪怪的氯味张扬,那么“恭喜你”,这就是葡萄酒被木塞污染后产生的木塞味,这种特别的气味让人**难忘,世界上*没有味觉天赋的人只占5%。因此,你轻易不会闻错。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