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污染(cork taint)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木塞污染又被广泛称为TCA污染,是在葡萄酒灌瓶后通过与软木塞接触而进入葡萄酒的一系列令人反感的气味和味道。木塞污染就像是葡萄酒的连环杀手,它四处出击,随意而且来势凶猛,无论其出身或价格,都无一幸免。

木塞污染

目前,学者们发现有六种化合物可导致木塞污染。其中*主要的是2,4,6氯苯甲醚,简称TCA。TCA是一种微小的化学结构简单的分子,占木塞污染的80%以上,因此木塞污染也被广泛成为TCA污染。这些化合物对感官的影响十分有效,在每升干白葡萄酒和气泡酒中可探测到2PPT的TCA,而在一升红葡萄酒中它的含量会是上述的2.5倍。

这类似于一调羹水相对于一千个奥林匹克标准游泳池。即便这看上去微不足道,但一克纯TCA就可以毁了整个美国生产的所有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