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酒窖波特酒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酒窖波特酒也被称为珍藏波特酒,属于木桶陈酿波特酒之一,市场上非常罕见。酒窖波特酒使用同一批收获的葡萄,先在木桶中氧化熟化多年,再在酒坛中浓缩熟化。IVDP要求酒液在木桶中存放更多时间,通常为3年或6年,然后在玻璃瓶中至少存放8年,*后装瓶。实际操作中,在玻璃瓶中花的时间更长。*热衷于此种风格波特酒的公司是Niepoort,也有一些别的公司生产。他们的暗绿色的酒坛,亲切地被称为bon-bons,约11升。

酒坛

一些鉴赏家这样描述酒窖波特酒:有轻微腊肉的味道,然而很多人不会注意,也不会理解这样的描述。原因在于,在第二阶段的成熟过程中,某些油会沉淀,在玻璃瓶表面形成一层薄膜。正是这层油膜使得美食家可以品尝出酒柜波特酒所拥有的*特风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非常古老的茶色波特酒的标签上也使用了Garrafeira这样的字眼,它的意思其实是这瓶酒是特殊的年代的。

标签: 酒窖波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