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烈酒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烈酒就是高浓度的烈性酒。由于制酒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浓的乙醇溶液可以将酵母杀死,无法继续发酵,所以经发酵酿造的酒类含乙醇浓度*高只能达10%—15%。但酒精的沸点是78.2℃,经加热使温度超过酒精沸点而不到水的沸点,酒精蒸汽逸出,再经冷凝可得到80%—90%以上浓度的乙醇溶液,经勾兑可制造高浓度的烈性酒。所以烈酒也叫蒸馏酒,由于蒸馏过程中提取的馏分不同,有时分为“头曲”、“二曲”或“二锅头”等。

烈酒通常被习惯分为八大类:琴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朗姆酒和龙舌兰酒、中国白酒、日本清酒。

标签: 烈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