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葡萄酒的配餐指南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桃红葡萄酒酒体轻盈、清新爽口、清丽秀美,深受不少爱酒人士的喜爱,而且它也是搭配各种美食料理的理想伴侣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全面地了解一下各个种类的桃红葡萄酒都能配什么食物吧!

1.轻酒体干型桃红葡萄酒:大部分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勃艮第和卢瓦尔酿造的黑皮诺桃红葡萄酒和意大利巴多力诺桃红葡萄酒。

配餐指南:这些轻酒体的干型桃红葡萄酒同灰皮诺干白葡萄酒的风格相似,因此它们可以搭配的食物也相似。比如,一些清淡的沙拉,清淡的意面或者饭,海鲜贝类,烤鱼和山羊奶酪等等。尤其适合炎炎夏日里冰镇饮用。

2.轻酒体半干桃红葡萄酒:部分卢瓦尔河桃红葡萄酒,传统葡萄牙桃红葡萄酒,如安茹桃红葡萄酒和蜜桃红。

配餐指南:如果你喜欢半干桃红葡萄酒的口感,那么配餐可以选择沙拉、咖喱味的食物和米饭类菜肴。

3.中酒体干型桃红葡萄酒:白仙粉黛桃红葡萄酒和仙粉黛起泡酒。

配餐指南:20世纪70年代,美国开始流行起一种浅色桃红葡萄酒――白仙粉黛。喜欢这种桃红葡萄酒的人可以尝试用它来搭配辣味食物或者甜食。

4.中酒体干型桃红葡萄酒:法国南部的罗讷河谷或朗格多克,西班牙里奥哈或纳瓦拉酿造的桃红葡萄酒。

配餐指南:这一类的桃红葡萄酒适合搭配凤尾鱼、橄榄、大蒜、藏红花和胡椒等味道重的食物,比如橄榄酱、尼斯沙拉、带有调料味道的烤鸡和烤鱼等等。

5.优雅且果香浓郁的桃红葡萄酒:波尔多酿造的梅洛桃红葡萄酒,普罗旺斯的邦多勒和派勒特酿造的桃红葡萄酒。

在配餐方面,一款**且成熟的桃红葡萄酒可以等同于黑皮诺,它可以用来搭配龙虾、三文鱼、吞拿鱼、鸭肉或者烤羊肉。

6.重酒体果香浓郁的桃红葡萄酒:智利和澳大利亚的西拉、赤霞珠桃红葡萄酒。

重酒体的桃红葡萄酒比起一般的桃红葡萄酒,其风格更接近红葡萄酒。通常来说,重酒体的桃红葡萄酒酒精度数并不低,由于他们的单宁含量很低,通常被人们冰镇后饮用。

配餐指南:这类桃红葡萄酒适合搭配烤肉或咖喱等辣味食物。

7.桃红起泡酒:卡瓦或者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桃红起泡酒大多呈干型或半干型。

配餐指南:其中,轻酒体干型的桃红起泡酒**是派对必备,半干型桃红起泡酒则适宜搭配蛋糕、松饼或水果馅饼。

8.桃红香槟:同样地,桃红香槟也有轻酒体和重酒体之分。

配餐指南:轻酒体的桃红香槟配餐可以参照1.的配餐。一些年份桃红香槟可以搭配烤龙虾、烤羊排、烤鸽子和烤松鸡等等。

标签: 桃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