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型白酒品鉴 酱香型白酒品鉴方法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香型不同其酿造工艺、酿造材料等都有不同,又因为香型的不同所以品鉴方法肯定也有有区别,今天我们的文章主要介绍酱香型白酒的品鉴方法。

一:观察酒体

一般新酒和杂酒酒体成白色透明,而陈酒是带微黄色,越陈的酱香型白酒微黄色越浓且清晰。

二:闻香味

酱香型白酒新酒有刺鼻性气味,酱香型的陈年老酒则温和、细腻。

三:尝味道

抿一小口酒到口中,从舌尖慢慢的滑到舌根,均匀的布满口腔,同时用舌尖在口中转动,你会体会到柔和、绵爽的感觉。喝下去之后新酒到胃里会有一些灼热感,酱香型的老酒会在周身散发出温暖的感觉。

以上就是酱香型白酒品鉴的步骤,**的酱香型白酒一般都是53度的,53度的白酒香味也尤为突出,所以在品鉴的过程中*好是选择53度的,会比较容易品出优劣。

标签: 白酒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