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待酒温度简介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一瓶新酿的葡萄酒,还是一瓶珍藏了很久的葡萄酒,她们都饱含了自然赋予与人工才智。当我们品鉴一瓶葡萄酒时需要用正确的方式饮用,例如正确的侍酒温度可以**葡萄酒发挥出其应有品质。一般来说,侍酒温度是影响葡萄酒品鉴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葡萄酒的侍酒温度可是会影响到酒的香气和风味的。当侍酒温度过高,酒精味道就会过于浓重,葡萄酒的果香就不会表现得****。当侍酒温度过低,葡萄酒又会收敛起它的香气和口感,变得索然无味。那么,哪种葡萄酒需要喝前冰镇呢,合适的侍酒温度应该是多少?

喝前需要冰镇的葡萄酒有哪些?

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起泡酒都被列入了喝前需冰镇的名单。

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一般需要冰镇到7-10℃即可饮用。

香槟和起泡酒通常需要达到充分冰镇的温度,即6-8℃,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开瓶时喷溅还能让泡泡的达到*佳口感。

红葡萄酒则微微冰一下就能达到*佳适饮温度,这时红葡萄酒的果香馥郁而且口感细腻。

怎样冰镇葡萄酒?

无论是起泡酒还是桃红葡萄酒,用装有冰块和冰水的冰桶来冰酒绝都是一个**的冰酒方法。

冰酒时只需在冰桶中装好足够多的冰和水,让冰水混合物漫过酒瓶的瓶颈,就这样冰镇20分钟即可。

白葡萄酒在冰镇后可立即倒出饮用

桃红葡萄酒则*好在拿出冰桶后室温下放置五分钟再倒入杯中饮用。

红葡萄酒温度过高的话,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冰镇3-5分钟后饮用。黑比诺(pinot noir)、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等轻酒体的红葡萄酒冰镇后口感明显得到改观。

总之,如果你一瓶酒品起来都是浓重的酒精味,甚至连味蕾都能感受到热量,那你的酒真是该冰镇一下了。反之,要是一瓶酒尝起来寡淡无感,缺少香气和风味,那么你需要帮它升升温了。

理想侍酒温度:

年轻单宁重红酒 14-17℃

清淡型白酒 7 --10℃

成熟红酒 15-18℃

浓郁型白酒 12--16℃

年轻味淡红酒 12-14℃

半干型白酒 7----8℃

新酒 10-12℃

甜白酒 4----6℃

玫瑰红酒 7 --10℃

气泡酒,香槟 7----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