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降价部分被“洗牌”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假期刚过,进口葡萄酒市场就吹起了“降价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进口葡萄酒已连续两年出现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是消费型葡萄酒的兴起及市场价格透明度的提高。也有观点认为,这是进口葡萄酒库存压力濒临极限的迹象。

数据:进口葡萄酒价连降2年

据*新数据,2015年我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达553,573,891升,同比增长了44.2%;我国进口额为2,031,670,743美元, 同比增长34%。与此同时,进口均价3.67美元/升,同比下降了7.3%。值得关注的是,进口葡萄酒均价从2014年就开始出现下降。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乐观:“从侧面反映出国内对大众葡萄酒消费市场的需求明显,市场大有可为。”****的消费、产品和市场情报供应商英敏特 (mintel)*新发布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到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 102.5%。

据法国科法斯保险集团信用coface数据显示,2027年时中国葡萄酒市场将超越美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成为世界之*,中国市场将增长一倍,达到30亿升。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中国区总经理公开表示,随着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中国关税的降低,其在中国市场上会更具竞争力:“中国消费者将能以更好的价格购买到更**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酒庄也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出口。”

行业分析师认为,零关税的实施使得进口酒的高性价比再次凸显,预计全年进口酒的市场份额将大幅提升至33%左右。

什么价位的葡萄酒更受到市场的认可?记者从酒仙网和1919酒类**了解到,价格从50~200元之间的葡萄酒销量*高,其中100元左右的葡萄酒销售数量*为明显。酒仙网负责人范晋宇告诉记者,目前在酒仙网,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占全部葡萄酒的90%以上:“价格有优势,又是进口酒,所以备受消费者青睐。”1919酒类**有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是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销售比例为85:15,她解释进口葡萄酒的优势在于其品质和更具性价比。

然而,有业内人士透露,进口葡萄酒有可能存在供过于求的问题:“新进口葡萄酒库存形成速度超过消费速度。”他透露,大部分进口葡萄酒被停留在了渠道里:“我有理由相信未来进口葡萄酒的价格将会越来越低。”

但上述的两个销售平台并没有认可这种观点。“进口葡萄酒被停留在渠道里并非普遍现象,我们这边了解到的更多的是经销商断货缺货的现象。”1919酒类**的负责人如此回应。而范晋宇则称葡萄酒的销售情况良好:“举例来说,今年1月9日起,酒仙网在官网上开‘名庄特卖’,每周推出一款名庄酒水,前几期分别为拉菲、玛歌、木桐等,每期的限量产品都会很快被*售一空。”

业内——各层次葡萄酒蜂拥而至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放开,全世界的葡萄酒都将其视为有潜力的市场,所以各种层次的葡萄酒都蜂拥而至,其中低端的葡萄酒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冲击,而对于国内的经销商来说,进口葡萄酒的风险低、利润高,所以纷纷从经营传统的白酒转为经营葡萄酒,或者“两手一起抓”。

据1919酒类**提供的数据,有20%的白酒厂商也同时经营葡萄酒。大量的低端葡萄酒进入市场,使市场形成供过于求的状态:“这些葡萄酒毕竟没有收藏价值,如果压货几年,经销商等于全亏,当然会考虑不如降价处理。”该业内人士分析,进口葡萄酒市场的这种状况还会继续延续下去,直到一部分进口商被“洗牌”、一部分进口葡萄酒被“洗牌”。广州日报

标签: 进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