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调酒高增长放缓 动销不及其他品类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节销售并不好!”近日,多位预调酒经销商表示。相较去年初RIO(锐澳)等品牌曾卖断货,各路资本扎堆涌向预调酒,如今市场稍显沉寂。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成都一些超市渠道发现,销售预调酒产品大多是去年上半年所生产,有品牌更早可追溯至2015年1月。

预调酒前两年的高增长已然放缓,但仍有分析对其未来发展表示看好。“行业还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将是平稳的增长态势。”长期关注预调酒行业的中信证券食品饮料业*席分析师黄巍预测。

动销远不及啤酒等品类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机走访成都市多家超市发现,市面上有锐澳、冰锐、炫彩、达奇、红广场、蓝玫瑰、第7元素等十余个预调酒品牌。多位销售人员表示,今年销售并不好。“去年夏天有一阵销量特别好,但是现在销量一般。”

实际上,预调酒的动销周转更偏缓慢。记者看到,陈列的锐澳瓶装预调酒的生产日期多为2015年5~7月份,罐装预调酒生产日期多为去年9、10月份,其他品牌预调酒的生产日期更早,多为去年3、4月份。更早的是某超市出售的达奇预调酒,生产日期为2015年1月份。这远超啤酒、饮料等快销品的动销、库存水平。据悉,一般饮料、啤酒类快消品,库存在两个月左右,有的动销好的是1.5个月。

“手上有将近一万箱的预调酒库存,至少需要半年时间的消化。”有RIO经销商向记者表示。

石家庄商展贸易有限公司进口酒事业部经理李宝成,十年前就开始代理鸡尾预调酒产品,目前是冰锐和锐澳在石家庄的总代理。在李宝成看来,2014年、2015年预调酒广告密集投入,销量也**式增长,很多人看到预调酒**,不管厂家和经销商都一拥而上,而预调酒市场本来没有那么大,就造成产能过剩,经销商库存严重。

相较行业**RIO,其他品牌销售更差。一位预调酒经销商透露,他代理锐澳和另一知名品牌,“比如锐澳月销 3000箱”,另一品牌月销仅300箱。

黑牛食品原本对预调酒行业十分看好,并砸重金进入,但*终由于种种原因,销售不佳,*终转而出售预调酒生产线。

据媒体报道,鹏元资信评估出具的2016年不定期跟踪信用该评级报告显示,黑牛食品的预调酒业务,在2015年1~9月间仅销售1090.10吨,实现销售收入2291.94万元。黑牛食品拥有的预调酒的年产能可以达到2.4万吨,但产能利用率却只有5.78%,“2014年12月推出市场的预调鸡尾酒销量不达预期”。

行业增长将趋平缓

去年初,由于**酒企销售*热、行业大热后,许多企业跟风进入。但随后,预调酒行业却仿佛进入冬天,问题开始频发。

“百亿市场泡沫破灭”、“昙花一现”等等词语,如今是外界对预调酒行业的一些评价。但亦有分析和行业人士对行业发展仍表示了看好。

李宝成认为,“打个比方,现在一个地方月销3000件的规模,而大家把目标定到了1万件,所以都不好做,未来稳定后,可能会每个月3200、3400这样稳定增长。”

“RIO销售达20亿元,算下来2015年行业仍有40亿~50亿元规模,增长幅度仍在50%以上。”黄巍分析,行业准入门槛低、品牌繁杂,加之动销不畅、库存高企等问题逐渐**,预调酒行业的优胜劣汰或加剧,预计未来行业增长将趋平缓。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蓬向记者指出,预调酒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处于导入期,远没有达到“百亿市场”规模,目前的市场容量容纳不了那么多厂商,导致产能过剩,未来会有很多厂商死掉。

李宝成认为,此前大家看好预调酒市场,就一拥而上,市场竞争惨烈,未来会大浪淘沙,“就像当年康师傅做冰糖雪梨,后来一拥而上很多死掉,留下来的才能生存。”

标签: 预调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