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葡萄酒能提高大脑的认知能力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质有助于提高大脑的认知能力。

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冈?教授的研究小组对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多酚物质进行了实验。在3周时间内,研究人员每天分别用0.2毫升的红葡萄酒、白藜芦醇和白葡萄酒投喂小鼠,然后观察具有记忆和学习功能的大脑器官――“海马”的变化。此次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可以作用于神经系统,并提高大脑认知能力。这一研究成果对预防和改善老年痴呆等认知症具有积极作用。

在一项关于血管老化的流行病学研究中,研究者通过实验发现每天饮用2~3杯葡萄酒女性,在记忆、学习和解决问题等认知功能测验方面比从不喝酒的女性得分要高。研究者推测,这可能与酒精对血压、血流的影响有关,酒精甚至可以减缓血管疾病的发展。虽然这项研究有一定的局限性,但这是**次有研究提出女性中等量饮酒可以改善认知功能。

以前的研究已显示,过量的饮用葡萄酒会造成大脑损伤,不少研究也发现,每天饮用少量的酒可以预防中风和心脏病。每天的饮酒量何谓适量,何谓过多?法国EVA研究组建议每天的标准量是5杯的葡萄酒,而美国的酒研究者则认为每天1到2杯的饮酒量比较合适。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