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的详细攻略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提供了有关自制葡萄酒的全攻略,感兴趣的人士可以亲身去实践哦!

新颖葡萄约4斤,容量约两升的大口瓦缸,体积略小的备缸或玻璃器皿一个,碾碎的冰糖或细白糖约500克,有滤网的果菜洗涤盆一个,清洁无油的长筷子一对,带盖玻璃酒瓶六个,直径约三十厘米的铝制锑锅一个,洗干净晾干的多层纱布二至四块,量程到100℃的温度计一支。

一、**将整串的葡萄一粒粒摘下来,*好连一点蒂摘,留意不要伤到表皮,用净水洗涤三遍,去除外表的泥污。接下来用晾凉的开水再洗涤葡萄三遍,一样是一粒粒轻揉外表后捞出沥水。在洗涤的同时可将结蒂处有轻细毁坏部份周边的果皮带肉摘除。

二、将瓦罐用热水洗涤清洁控干水分,用热水烫过的纱布或棉布擦干水份直至缸壁无水汽为止。用冷开水洗干净双手,将经第二部份工序处置过的葡萄一粒粒度挤破至果肉分手连皮带肉一齐放入瓦缸内,葡萄籽可不必去除待余**程过滤时再作处置。所有葡萄挤破后将瓦缸内混淆物搅匀,盖上盖子,应略留下必定空地透风,瓦缸*多只能装到2/3满,以留下足够的的空间供发酵发生的气体散出。

三、本混淆物应每隔十至十二小时搅拌一次,将葡萄皮搅至缸底过二十四小时该混淆物就会起泡,起泡时会陪同着如蚕吃桑叶般的“沙沙声”,起泡后则应天天隔四到六小时搅拌一遍,用不着将浮泡捞出。约四至七天后,混淆物就会成为无泡状况,也**有沙沙声,气温高的前提下也许仅三天就能够完成初酿历程。

四、接下来是再发酵,按一斤葡萄放35克至一两糖的比例将筹办好的糖倒入混淆液中搅匀,按第四步的程序让葡萄原液从头发酵一遍直至无泡为止。用绵纱布套在筹办好的备缸中逐步滤渣,可边过滤边挤压压纱布以将原液充实控出。将过滤后的液体放入备缸或冷开水洗干净的原缸中静置**左右,反复过滤流程再静置沉淀,如是反复过滤沉淀三次。每次沉淀后底部的滤液都弃去用不着只用上层滤液,建议对酒精不过敏的MM能够将它看成面膜或水膜、稀释后的爽肤水用,不过用过之后必定要用净水洗干净,在面部逗留时候不要高出十分钟为宜。

五、将筹办好的玻璃酒瓶连盖用净水洗干净后用开水烫过,滤干水分至无水汽在瓶壁为准。每500ML装的瓶子底部放上约60克的糖,再将通过滤的酒装至瓶中约八分满,瓶盖轻轻的放在瓶口处。

六、将大锅的水烧滚至70℃,刚起始不好把握温度时可用温度计来测,熟悉之后将手指放在锅边测一下就能够了,万万不要直接将手指直接放入沸水中试温哦。将装好的酒放入沸水锅中,留意要将瓶盖放在瓶口处隔水同煮。之因此将水温限制在70度是由于将酒连瓶放入后温度会降落约5度,这个温度正好能够将酒内的活性酵母杀死阻止葡萄酒继续发酵,同时又不会让瓶内的酒挥发出去。如此煮三十分钟左右,在起锅时将瓶盖旋紧即可。

标签: 自制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