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酿制龙眼酒?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在朋友家见到一瓶龙眼酒,而且朋友介绍说,龙眼酒营养价值**,而且自己在家也可以酿制,可以省不少*呢?

龙眼酒的做法:

1、调酸碱度龙眼经清洗、剥壳、去核、打浆、过滤后,滤液调酸碱度,龙眼果汁自身总糖含量在20%左右,自身发酵形成的酒精度在10%(v/v)左右,为提高酒度,将发酵醪总糖分别提高至25%和28%。另外,将发酵醪酸含量调至0.3%,pH3.0-3.3,加0.15%偏重亚硫酸钠,以抑制杂菌的生长。

2、巴氏灭菌采用70℃巴氏灭菌,这样既能杀灭杂菌,又使发酵液容易澄清,同时不影响龙眼酒固有风味。

3、接种酵母用量为0.2%,先将葡萄酒高活性干酵母用5%蔗糖溶液和10%果汁在37-40℃下活化1小时,倒入发酵醪中,搅匀。

4、主酵分别采用30℃、20℃、10℃发酵,研究不同温度下,龙眼酒的品质、质量。

5、后发酵在主酵结束后,分离酒脚,转罐进行后酵。

6、调酒度用60°米酒添加调整至酒度18°、20°及25°。

7、陈酿在室温下密闭进行陈酿,时间3-6个月,经陈酿澄清后装瓶。

龙眼酒的配方:

配方龙眼肉200克,白酒600毫升。

制法将上药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5天后即可取用。

功用益气血、补心血、安神倍智。

主*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引起的惊悸、失眠、健忘、食少、体倦以及虚劳衰弱的气血不足症。

用法口服。每次服10—20毫升,日服2次。

标签: 龙眼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