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泡酒的做法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黄精适宜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精血不足,内热消渴等人群。黄精泡酒有补气益脾,润燥乌发等作用。那么黄精泡酒的配方是什么?黄精泡酒比例是多少呢?今天小编来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黄精泡酒处方】黄精112克、升麻112克、荠苨112克、人参112克、大黄75克、炒黄芩150克、葛根150克、紫草150克、犀角150克、栀子75克、芒硝75克、银屑93克、猪脂膏112克、露蜂房187克、炙甘草75克、大黑豆10克(浸一宿,曝干,炒去皮)。

【黄精泡酒配制与用法】上药除猪脂、银屑外,捣罗为散,用酒2升。共置坛内,密封浸渍一宿,次将猪脂膏用好酒650毫升化开,以银屑相和,人前药酒内,密封再浸渍一日。不拘时,每取酒一二杯饮之。

【附方】*乳石发动,诸药不*,取黄精酒650毫升,豉30克,同煮沸,澄清,渐饮一杯。

1、延缓衰老作用:黄精煎剂,20%浓度浸泡桑叶喂养家蚕,有延长家蚕幼虫期的作用。

2、止血作用:黄精甲醇提取物40mg/只,正丁醇部分20mg/只,水层部分20mg/只,腹腔注射,对干冰-甲醇冷冻小鼠尾部1分钟,切尾法实验表明有止血作用,使小鼠出血量减少。

3、对心血管作用:黄精水浸膏0.16-0.26g/kg静脉注射,明显增加麻醉犬冠脉流量;1.5g/kg静脉注射,对垂体后叶素引起的兔心肌缺血有对抗作用,对抗垂体后叶素引起的T波增高,促进T波异常提前**;12g/kg腹腔注射,可增强小鼠对缺氧的耐受力。

4、抗病毒作用:黄精多糖0.2%眼液滴眼,6次/天,或加服黄精多糖10mg/kg,2次/天,对兔实验性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均有*疗作用。

标签: 黄精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