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瓶装葡萄酒价格贵的6大原因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所看到,所喝到的葡萄酒都都是750ML标准容量。但是偶而也会在酒店、展会看到各式各样大尺寸的葡萄酒瓶,相信大家都会有一个疑惑这些大容量葡萄酒的售价一般都会比750ML标准容量的葡萄酒贵上1/3。我们平常买大包装的东西不都应该有优惠,卖便宜些吗? 那为什么消费者不直接多买几支标准瓶,还要多花*买大尺寸的葡萄酒?为什么酒庄要费功费时制作做这种不便于携带,又感觉呆萌搞笑的大瓶装呢?

那么什么是大瓶装葡萄酒呢?相信大家对 750ml容量的葡萄酒都习以为常了,而大瓶装的葡萄酒通常都是以750ml的容量来翻倍加大的,而且这些大瓶子都有自己的名字:半瓶(half bottle)标准瓶(bottle)马格南瓶(Magnum)以色列王瓶(Jeroboam)犹太王瓶(Rehoboam)玛土撒拉瓶(mathusalem)亚述王瓶(Salmanazar)珍宝王瓶(Balthazar)巴比伦王瓶(Nebuchodono***)光**瓶(Melchior)

另外还有一些专用于香槟的大瓶子,比如君主瓶(Sovereign)、*人瓶(Primat or Goliath)和撒冷王瓶(Melchizedek)等。

大瓶装绝不是为了搞笑,选择大瓶装葡萄酒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大瓶葡萄酒给人视觉冲击

想象一下,几个死党一起喝酒,要三个人才能搬上来的超大装葡萄酒,看看都会醉,**是吸引眼球的超级利器!

2、大瓶装葡萄酒拥有更好的陈年能力

更大的瓶子能够让葡萄酒保留更多的果味,成熟地更**。因为酒塞和瓶中葡萄酒的液面有一定距离,这中间隔着的是空气,不要小看这一点点的空气,陈年累月它会让酒不断氧化。人们常说葡萄酒装瓶之后还是有生命的,说的就是它和瓶中的空气作用会慢慢变化,单宁慢慢柔和,体现出成熟的风韵。另外葡萄酒在陈年時会透过软木塞挥发而造成液面高度降低,加速葡萄酒氧化。大瓶装葡萄酒与瓶塞的接触几乎是750毫升瓶的一半(瓶塞大小差不多,而容量差一倍)。

因此,葡萄酒在大尺寸的葡萄酒瓶內可以減缓成熟,能够让葡萄酒保留更多的果味,成熟地更**,非常适合葡萄酒的长期存藏。也给了人更多的期待!

3、大瓶装葡萄酒更益于温度恒定

大瓶装葡萄酒因有较大的葡萄酒容量,在相同的储存环境下,温度变化会更小,这有助于减缓葡萄酒陈化的速度。

4、大瓶装葡萄酒不易于移动

大瓶装葡萄酒因为体积庞大,重量较重,一般不利于到处挪动,同时也不利于流转。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大瓶装葡萄酒减少了易手的机会,有更多的时间沉睡在酒窖中进行成熟。从某种程度上说,可以更好的**葡萄酒品质。

5、大瓶装葡萄酒产量少,更适于投资

拍卖市场是收藏的葡萄酒套现的主要市场之一。大瓶装的葡萄酒本来就比普通瓶装的葡萄酒产量小,简直就是稀有物品,葡萄酒爱好者也更喜欢收藏。大瓶装葡萄酒在拍卖会上表现也更出色,几年前一瓶1945年的大瓶木桐酒庄葡萄酒(Mouton Rothschild)在苏富比拍出310,700美元[约1925718.6人民币元],是其*高估价的两倍。在同一场拍卖会上,一瓶20标准瓶大小的 2000年份木桐酒庄葡萄酒拍出了近120,000美元[约743760人民币元],其之前的*高估价为25,000美元[约154950人民币元]。对许多人来说,尤其是亚洲和美国的新晋收藏者,这些大瓶酒成了**品和身份的象征。

对于**酒,大尺寸瓶装升值潜力更大,出售价格也就更高。在良好保存状态下,拍卖时酒价往往能增加10%~15%,甚至更高。

6、大瓶装更适合分享

没有朋友分享的大瓶装一定是是苍白的,如果你马上就要打开你酒窖中的Melchior装葡萄酒,为了**浪费,更为了分享你对这支酒的期待。非常非常有必要,约上更多的朋友一起来分享!记得带上我。

大瓶装的葡萄酒一定好吗?

市面上95%的葡萄酒需要尽早喝掉,不具有收藏及投资价值,很多人仍迷信酒是历久弥香,但事实上太多的酒不是喝得太早而是太晚了。不具有陈年收藏的酒,即使装出个Double Melchior也没用。因此大瓶装的葡萄酒不能与葡萄酒的品质画上**的等号。**酒的大瓶装一定值得收藏,但大瓶装的葡萄酒不一定是**酒。

标签: 大瓶装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