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波从习酒离职 今年又执掌珍酒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年前坊间传言珍酒公司将有新帅出任,不知是何方圣神?有传言说是原茅台集团习酒副总经理胡波?!胡波确认,已经在春节前到任珍酒公司

随后记者致电胡波,他本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实际上是春节前就已经就职了。担任珍酒公司第一负责人,副董事长,全权负责珍酒的各项事务。”

对于胡波本人,行业口碑极好。从茅台山东大区经理到习酒公司副总,一路打拼,成绩斐然。特别是任职茅台集团习酒公司时,通过几年的努力,将习酒打造成贵州当地仅次于茅台酒的活跃品牌,并且在2011年,开始进军全国市场,实现了习酒品牌知名度与销售业绩双增长。

有资料显示:胡波在任习酒副总经理期间,2010年习酒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2011年销售额达17亿元,2012年则实现销售收入30.03亿元,创造了一个时代的销售辉煌。酱酒情结,让他再次出山

2014年,胡波低调辞职,投入到创业队伍中,先后投资了e洁洗项目以及波波酱酒项目。到底是做了20多年的酒,始终对酱酒有深厚的情结。他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毕业以来,一直在卖贵州的酒,先是茅台,后是习酒,这么多年,多贵州酒有深厚的感情,对好的酱酒也有很深的眷念。”

据了解,2015年初他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发了“波波酱酒”,在北京成立电子商务公司进行运作,并通过圈层营销和微商模式进行销售。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运作正轨,因此才有机会脱身出来,加盟华泽集团,全力以赴做珍酒。

酱酒珍品,贵州“二茅台”

众所周知,在贵州,除了茅台酒是酱香白酒的代表之外,位于贵州遵义市十字铺的珍酒厂,也生产地道的酱香好酒,并有“二茅台”的美誉。作为贵州酱香型白酒代表的珍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前身是始建于 1975年的“贵州茅台酒易地试验厂”,珍酒厂生产的珍酒多个品相曾获得省优、部优产品,并在老酒市场有一定收藏价值。后因经营,体制等多种问题,一度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华泽对珍酒寄予厚望,好品牌要找个对的人

2009年8月28日,华泽集团以8250万元成功竞拍收购贵州珍酒厂100%的股权,并改制原“贵州珍酒厂”组建成立了“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对于这一并购,行业人士认为华泽老板吴向东是捡到了“宝”,珍酒的品牌、珍酒大量的优质原酒,其价值远在亿元以上。

归属华泽集团的珍酒厂,吴向东对珍酒也是寄予厚望,并有大品牌,长线操作的战略思想。因此,2010-2015年,五年时间,华泽集团让珍酒一直在一个自然恢复期和培育期中,该品牌的市场一直不温不和,但其酒质的优良性,逐渐被更多主张性价比的酱酒爱好者所看好。

佳酿已备好,就缺懂它的人

“这也许是吴老板请胡波出任珍酒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知情人士透露。珍酒通过这几年的积累,大有蓄势待发之势,而胡波是贵州本地人,对酱酒的营销和市场渠道都很熟悉,珍酒在这时非常需要这种懂市场,懂营销,懂品牌,有人脉的实力干将加盟,激活品牌,发挥潜能。

胡波也坦言:“这些年经营酱酒,对珍酒关注颇多,先前与华泽高层交流时,大家都有把一个老品牌做好的想法,可谓志同道合而谋之。在随后的深入调研之后,发现珍酒的品牌历史、酿造工艺,口感都非常优质,因此对它的未来更有信心”

作为在习酒公司的全国化立下汗马功劳的胡波,对珍酒走出贵州,走向全国也有很多打算。当记者问道2016年的“珍酒战略”时,对方还是保持惯有低调的风格,谦逊地说“才到珍酒不久,对销售情况不是很了解,过段时间再交流。”

记者相信:有实力的人,不是要靠嘴巴说就能成事,更重要的是行动!一个好品牌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总会碰撞出新的火花,我们在此祝福珍酒,祝福华泽,也祝福胡波。

标签: 胡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