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大瓶装葡萄酒?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平时喝到的葡萄酒的通常750mL,在市场上也会见到 187mL、375mL、1.5L、3L 和 5L等包装的葡萄酒,如果说一瓶酒喝不完,用 375mL 和 187mL 小瓶装可以理解。而 1.5L、3L 和 5L 等大瓶装是为了什么呢?是怕人多不够喝?这个理由就不充足了,因为 1.5L 的大瓶酒往往比 2 瓶 750mL 标准瓶价格更贵。为什么消费者不直接多买几支标准瓶?为什么酒庄要费功费时制作做这种不便于携带,又感觉呆萌搞笑的大瓶装呢?

1、大瓶装葡萄酒不易移动,葡萄酒品质更有保证

大瓶装葡萄酒因为其体积庞大,重量较重,一般不利于四处挪动,同时也不利于流转。正因为如此,大瓶装葡萄酒减少了易手的机会,有更多的时间安静地成熟。在某种程度上说,可以更好的保证葡萄酒品质。

2、大瓶装葡萄酒温度更加恒定,拥有更好的陈年能力

大瓶装葡萄酒因有较大的容量,在相同的储存环境下,温度变化也会更小,这有助于减缓葡萄酒陈化的速度。

3、大瓶装葡萄酒降低了氧化速度,拥有更好的陈年能力

在葡萄酒陈年过程中,空气会透过木塞进入瓶中,从而氧化了瓶中的葡萄酒,同时葡萄酒会透过软木塞挥发而造成瓶中酒液减少,从而加速了葡萄酒氧化。

大瓶装葡萄酒瓶则因为葡萄酒的容量较大,降低了渗入空气对葡萄酒氧化的比例。因此,大瓶装的葡萄酒可以減缓成熟,能够让葡萄酒保留更多的果味,成熟地更完美,所以大瓶装葡萄酒也非常适合长期存藏。

4、大瓶装葡萄酒产量少,更适合投资

在拍卖市场,750mL 的葡萄酒因其太过普通,产量也相对较多,加上陈年潜力不如大瓶装葡萄酒,因此受关注的程度不如大瓶装葡萄酒。

对于一些顶级名酒,大瓶装葡萄酒陈年能力更好,更加安全有保证,同时产量也很稀少,因此往往是拍卖市场的宠儿,其出售的价格也更高,更适合投资。

5、大瓶装葡萄酒,不管饮用还是送礼,都更有面子

在酒桌上,如果来瓶大瓶装的葡萄酒,看着都会醉了,绝对是吸引眼球的利器。如果送礼的时候,送一瓶大瓶装葡萄酒,肯定也更加秒杀一般普通的 750mL 葡萄酒,不管是收礼的人,还是送礼的人,脸上都倍有面子!

市面上,我们也经常见过大瓶装的葡萄酒,这些酒也不贵,也不值得陈年。那这些葡萄酒为什么也用大瓶装?因为这些酒主要定位于餐饮和婚庆渠道,一桌朋友相聚一起,不需要太贵的葡萄酒,来一个小瓶不够喝,来个大瓶也显得会有面子。

6、到底哪些葡萄酒值得用大瓶装更有价值呢?

只有一些顶级名庄酒,如 1855 梅多克(Medoc)分级的那些名庄酒(Grand Cru Classe)、勃艮第(Bourgogne)名酒及美国膜拜酒(Cult Wine)等,通常这些酒需要陈年数十年,因此用大瓶装更加有收藏和投资价值。而市场上,大多数的葡萄酒用大瓶装,对内在品质没有太大价值,仅仅在外观上会起一定震撼作用。因此,大瓶装的葡萄酒不能与品质划等号。

标签: 大瓶装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