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白酒适合大众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有媒体报道,哪种白酒适合大众,更有利于健康,中国白酒协会负责人揭“老底”,说有七成白酒是用食用酒精勾兑而成。一时间在全国白酒市场引起波澜,造成误解,不少消费者对此议论纷纷。

中国白酒协会负责人果真是如报道中所称的是在揭“老底”还是另有长远思考?消费者究竟应该如何认识与评价新型白酒的质量及其*特优势?

中国食协白酒专业协会副会长沈怡方指出:“新型白酒(固液结合,以**食用酒精为基础酒调配勾兑各种白酒)技术及其产品在全行业内早已得到普及与共识,因此不存在所谓‘揭底’问题。”

至于为何要选择目前时机加大力度引导消费者提高对新型白酒的接受与认知程度,中国食协白酒专业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高景炎强调,这主要是出于如下几方面考虑:**,加快贯彻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倡技术创新,尽快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第二,进一步落实***有关酿酒节粮的指示精神。新型白酒是工艺技术上的一大进步,它有着*大的节粮优势,符合我国白酒健康发展的产业政策,必须大力**;第三,入关在即,洋酒将形成更大冲击。而新型白酒卫生干净与节粮降耗低成本的优势将为白酒企业赢得极大竞争力;第四,新型白酒比传统白酒更有益于人体健康,符合人们的健康需求,理应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全面认同。那么,新型白酒究竟是一种什么酒,其质量如何、优势何在?**为何如此力倡新工艺白酒?

酒界**周恒刚为新型白酒定义如下:它是指以**食用酒精为基础酒、经调配而成的各种白酒。这类产品的感观指标特色为无色透明,香味协调,自然、口味干净,具有特定风格;其理化指标特色在于卫生指标低,酸、脂等指标也低,具有安全卫生的先决条件。

沈怡方强调指出:

**,新型白酒*突出的特点是杂质含量低,卫生安全,酒体纯净。食用酒精中的酸、脂、醛、杂醇油等微量成份含量只相当于传统白酒的1/10~1/100。因此,以食用酒精为主体的新型白酒不但酸、脂低,更重要的是醛、杂醇类含量更低。不久前黑龙江省对国内20个新型白酒产品的分析结果表明,其甲醇和杂醇油含量分别比传统白酒降低了2/3和4/5。而此类物质恰恰是造成白酒麻醉人体神经的根本原因之一。

第二,与传统白酒相比,新型白酒大大节省了酿酒用粮。酒精平均吨酒耗粮仅为1.074吨,比同类普通固态法白酒降低粮耗达22%。

第三,食用酒精中很少有造成酒类加水混浊的**脂肪酸酯。所以,以酒精为主体兑制的任何度数的新型白酒,加冰加水后不混浊。从而为我国白酒实现低度化生产、为推动以节粮降耗为特征的低度白酒产业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新型白酒生产的技术含量高,易于操作,既节省了大量的人、物力,又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这也是传统白酒无法相比的。

“新型白酒值得倡导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它的高科技含量。”高景炎指出。经过白酒行业科研人员的多年努力,目前我国新型白酒已经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生产、电脑操作控制和微机勾兑,并在剖析白酒香气成份基础上实现了产品的色谱分析检测。高***已成为新型白酒*可靠的质量**,并为新型白酒参与未来市场竞争提供了成功资本。

我国新型白酒的发展经历了几十年的曲折历程,目前已经总结出一套较为完整而且水平在****的生产工艺,使新型白酒彻底摆脱了昔日旧貌,步入了既香味丰满又酒体纯净的新阶段,完全可与纯固态发酵的中档白酒相媲美。

刘锦林指出,消费者应廓清两个概念:一是工业酒精与食用酒精的概念区别。食用酒精不仅对人体无害,而且比传统的白酒更纯净、卫生和安全,并已细分出特级、优级、普通级几个不同档次;二是糖精与糖和酒精与酒的概念区别。糖精是纯化学合成物质,而食用酒精却是我们所喝的白酒的主体成份。我们喝白酒喝什么?说白了,喝的就是食用酒精,他认为,有人在做酒广告时宣称“不含一滴酒精”,这种概念本身就是错误。白酒中虽然含200至300种物质,但仅占总量的1%至2%,而占绝对比重的除了水就是食用酒精了。因此,酒精并不可怕,只要它是可“食用”的。

**们强调,使用**食用酒精勾兑新型白酒,是一条符合国际发展潮流的工艺路线。现在国外讲究喝什么?喝比食用酒精还要“纯”的酒。威士忌、金酒、朗姆酒等各种国际著名蒸馏酒都无一例外的把高纯净食用酒精作为其基本的制酒原料。中国白酒专业协会副***陶家驰认为,中国白酒产业要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新型白酒无疑是一条充满曙光的发展道路。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