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木塞来判断酒质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是瓶陈了三到四年的酒,酒液到木塞的四分之一,哪怕到三分之一也算正常,如何看瓶陈,有的酒厂的瓶帽上有生产日期,如果没有,看酒标上的年份。可以陈年三到四年的红葡萄酒,一般会在橡木桶内放一到两年后装瓶。如果是存了八年到十年以上而酒液到木塞的二分之一,也不算酒就变坏了。当然渗透到木塞比例越小的老酒越是问题不大。如果见到酒液都渗透到瓶口的木塞了,一般是木塞渗漏了,酒很有可能就坏了。

葡萄酒的存放是需要酒液和木塞接触的,所以放葡萄酒都为平放、倒放和倾斜的放,就是不能让瓶子直立起来放。如果开瓶后发现木塞是干的,接触酒的那面没有酒液,这酒肯定是直立着放的,基本上可以判断酒氧化了,因为软木塞是透气的,如果没有酒液将木塞的一面泡湿了胀开,木塞就会干缩,导致更多的空气进来使酒氧化变坏。

还有一个办法判断,就是打开塞子后,捏捏塞子接触酒的部分,感觉塞子是不是有正常泡在酒液里带来的那种弹性;如果很硬,捏不动,也说明酒液长时间没和木塞接触,90%可能坏了。至于是不是需要闻木塞,我觉得这是故弄玄虚的,闻木塞不如闻酒来得直接和明显。

标签: 木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