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酒的配方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首先,家中酿造保健酒要注意的几点是:应选用35°左右的白酒作为浸泡的基础,挑选的草药一定要充分干燥,否则会影响最终保健酒的质量,其次是调味剂最好使用蜂蜜,如果没有蜂蜜使用冰糖也可以。另外,保健酒配方一定要自己通过专家或者在资料上查询,不要随心所欲去配置。

养生保健酒的配方

白药酒:取茯苓15克,白术15克,天花粉15克,山药15克,芡实15克,牛膝15克,薏苡仁15克,白豆蔻9克,白酒8斤,将草药捣碎后用纱布装好封口,然后置入容器中密封2周,即可饮用,这款保健酒有健脾利湿,和胃化浊的功效,适用于脾虚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大便稀薄,小便不利,或下肢浮肿等。

红花酒:取净红花100g,置人细口瓶内,加60度白酒400g,浸泡一周,每日振摇一次。必需时服用10ml,也可对凉白开水1Oml和加红糖适量,有滋阴补血之功效,可治疗妇女血虚,血瘀性痛经症。

桂杞延龄酒:取当归60克,桂圆肉120克,枸杞子240克,黑大豆240克,炒白术30克,白酒10斤,先将黑大豆炒(或焙)干,捣成末,与其它各药一同装纱布袋内,扎口,投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30天,即可,适用于体质虚弱,年老体虚,久病正衰,面色萎黄,失眠多梦,毛发枯槁等。

标签: 养生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