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红酒的做法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人手一杯热饮,暖手也暖胃,红茶之外,你喝过“热红酒”吗?下面小编特别推荐“桂圆热红酒”,结合了中式祛寒圣品的桂圆,以及西方人在冬天时爱喝的热红酒,冬天在家煮一锅,有种甜甜的浪漫,暖身祛寒效果加倍!

红酒+桂圆 冬季保暖蹦出新滋味

在西方文化中,红酒跟“享受”生活是画上等号的!在冬天,西方人更是喜欢煮红酒来暖身,促进血液循环,有时候还会在煮红酒时,添加香料如肉桂、肉豆蔻,或是水果如苹果、橘子等,来增添口感及芬芳气味。不过,料理达人谢凯婷却改良了纯西式的热红酒,融合了中式养生茶爱用的桂圆,蹦出保暖好滋味!

其实,就中医的角度来看,桂圆性质温和、味道香甜,具有补脾、补心的功效,更有助于活络血液循环,可以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而以西方营养成份分析,桂圆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促进新陈代谢,明目美颜,另有维生素B1,有活化脑部功能、维持神经组织健康的功用。此外,桂圆也含有铁和磷微量元素,有补血、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

【桂圆热红酒】食谱

材料:红酒1大杯(约240mL)、黑糖2大匙、桂圆1大匙、肉桂粉1/4小匙、柳橙(橘子)1/2颗。

作法:

步骤1:红酒加入黑糖、桂圆、肉桂粉, 开大火煮滚后转小火,以小火煮5分钟。

步骤2:起锅前,加入一点新鲜柳橙皮。

美味秘诀:

1.红酒不用挑等级太好的,用喝剩的餐久来煮热红酒即可。

2.如果没有黑糖,也可以加入黄砂糖。

3.柳橙可用橘子代替。

酒精虽低、热量却高 三高民众要注意

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营养室主任郑金宝指出,红酒经过炖煮后,大部分酒精会挥发掉,炖煮时间越久,挥发得越多,较适合不胜酒力的民众饮用,也较不易引起酒精过敏的反应。

不过,要注意的是,红酒本身的热量不低。根据董氏基金会资料显示,光是100mL的红酒就有约85大卡的热量,甜红葡萄酒约98大卡。此外,桂圆甜甜的滋味,也是来自于其丰富的葡萄糖和蔗糖,这样料理下来,热量、糖份也就更高了,有三高、糖尿病、肥胖症状或是正在减肥的民众要注意摄取量。

标签: 桂圆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