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爱喝酒却很少有人会品酒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都知道我们国人是特别喜欢喝酒的,中国的酒水消费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庞大的,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那就是我们国人喜欢喝酒,大多数喝酒的人却不是很懂得品酒

日前,美国媒体评选出了世界上*爱饮酒的十个国家,中国摘得“世界饮酒榜”的“银牌”,即排在世界*爱喝酒国家行列的第二位,仅次于“拔得头筹”的英国,第三名至第十名的国家分别为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此评选结果一出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种种热议。

网友热议:中国人爱喝酒不会品酒

不管中国占世界***爱喝酒国家第二名的排名是否属实,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中国人确实爱喝酒。对此,网友们各抒己见,或吐槽、或调侃、或理解。

一些网友认为,中国人虽然爱喝酒,酒文化也源远流长,但实际上中国人并不怎么会品酒。真正精通酒文化、懂得品饮白酒、葡萄酒的国人还是少数。

网友“经国纬政”则调侃说:“中国应该摘得‘桂冠’的,因为中国人的酒宴着实多,出生满月、考学升学、结婚宴请、生日宴会、升迁乔迁、单位聚餐、朋友相聚、老人过世,一个人从生到死过程中的一切红白事哪次离得开酒呢?”

一位名叫“ablecupl”的网友说:“中国人宴请宾客时传统做法就是‘无酒不成席’,而且是‘酒多情谊重’,仿佛不喝酒、喝酒少,就表达不了主人的热情好客似的。”

还有一些网友认为,中国人现下“逢宴必饮”的酒文化其实并不是一种理性的酒文化,“感情深一口闷”式的喝酒方式很多时候并没有培养出真正的感情来,伤害身体则是毋庸置疑的,从酒杯中“溜走”的健康何其多。

摆脱“*丝”品酒法拥有正确品酒Style

针对一些网友眼中的“中国人爱喝酒但不会品酒”的问题,中新网葡萄酒频道小编盘点了如下几个“*丝”品酒法,看看你有没有不幸“中过招”。

1、手握杯壁

一些人喝葡萄酒时并不知晓正确的握杯方法,常常用手握住杯壁,殊不知这将导致杯中酒的温度上升,从而失去*佳饮用温度。

2、感情深一口闷

中国酒文化里很重要的礼仪之一就是倒酒时必须满上,才能表达热情之意。所以很多国人也参照此礼仪来品饮葡萄酒。其实。葡萄酒的正确侍酒量通常为高脚杯的三分之一左右。

3、品酒前喷洒香水、化妆

一些爱美的女士为达到**亮相的目的,喜欢在参加酒会前化妆和喷洒香水,殊不知这样做将导致气味浓郁的化妆品或香水掩盖葡萄酒的香味,从而无**常闻香与分辨葡萄酒的气味。正确的Style是品酒时不要化任何妆、不吃气味大的食物。

4、胡乱配餐

许多人虽爱喝葡萄酒,但并不知道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其实是需要搭配合适的菜肴才可以“取悦”于味蕾的。“红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海鲜”的定律虽老式,但肯定不会沦入“*丝”品酒法里。

5、立刻咽下酒

很多人喝葡萄酒与喝水喝汤的做法无异,酒入口后随即咽下,却不知道葡萄酒的品鉴讲究“12秒理论”,即将入口后的酒保持在口中12秒左右以全面感受酒的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