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酒的由来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开胃酒一词来源于拉丁文aperare,“打开”指的是在午餐前打开食欲。有些人认为这一词的起源带着中产阶级的背景;另有一些人说它诞生于中世纪时候,那时人们喜欢在午餐前品尝药酒或添加过香料的葡萄酒;也有人相信它始于罗马人时代,因为他们已经开始喝甜酒了……某些植物总是被公认为具有开启食欲或是**食欲的功效。人们曾经制成叫做“食欲”的饮料,但是它更多体现的是*疗功效,而不是被当作美食来享用,因此人们并不在饭前喝它。

罗马人嗜好甜酒;中世纪时,人们笃信药酒或添加过香料的酒,接着出现了Hypocras酒和味美斯酒,甜葡萄酒随后出现了。只有到了二十世纪,人们才逐渐养成在正餐前喝酒的习惯。

“开胃酒”一词被当作名词使用的历史,可以向前追溯到1888年。它指代酒(如味美斯酒、奎纳皮酒),或用来指由酒精(如茴香酒、苦味酒、Americano、龙胆健胃剂)制成的饮料,另外也可指水果白兰地和利口酒(如鸡尾酒、威士忌)。

喝开胃酒的习惯与社会风气、习俗相互呼应,它会因不同的国家、阶级和环境而有所差异。喝开胃酒的话,*好应该避免饮用可能破坏味觉的烈性酒。

1926年《LarousseHousehold》里就有这样的**:“午饭前半小时来一碗脱脂的汤就是**的开胃酒,因为它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并且有助于胃液中胃蛋白酶的生成。”有些人则喜欢在饭前喝上一杯香槟酒。

标签: 开胃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