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黄酒的酿制工艺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强壮抗老药,而喝枸杞酒是养心,适合男女老少,除了孕妇不要喝,其他阶段年龄的人都可以喝的。那么枸杞人参地黄酒怎么做呢?下面小编介绍枸杞人参地黄酒的制作工艺,让人们身体健康!

枸杞人参地黄酒的制作工艺:

【配方】:人参2克、枸杞子35克、熟地黄10克、冰糖40克、白酒1kg。

【功效】: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熟地黄又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有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冰糖调味,又能清热生津,缓酒热性。用于诸虚劳损之食少、乏力、自汗、眩晕、失眠、腰痛等症颇有较好**。本方宜于病后体虚及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糖尿病患看使用。无病常饮,亦有强身益寿之功。

【制作工艺】:

1、人参烘软切片,枸杞除去杂质,用纱布袋装上扎口备用。

2、冰糖放入锅中,用适量水加热溶化至沸,炼至色黄时,趁热用纱布过滤去渣备用。

3、白酒装入酒坛内,将装有人参、枸杞布袋放入酒中,加盖密闭浸泡10~15天,每日搅拌一次,泡至药味尽淡,用细布滤除沉淀,加入冰糖搅匀,再静置过滤,澄明即成。

标签: 酿酒 枸杞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