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炖牛腩的两种做法 各有千秋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牛腩,也是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貌似牛身上的营养价值都很高),牛腩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的人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而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好吧,这里是介绍红酒美食的,就不扯远了!

红酒炖牛腩两种做法

一、

主材料:牛腩400g、西芹100g

调料:姜片5g、红酒100g、盐、未经、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把牛腩清洗净后切成块,再用开水将牛腩烫一下。西芹清洗干净后切菱形块。

2、牛腩、姜片一起在油锅里略炒后加点水用大*烧开,等到**烧开后改用小*慢慢炖到烂熟,再加上红酒、西芹、盐、味精等调料稍微炖一下即可出锅!

二、

主材料:牛腩、胡萝卜、洋葱、西红柿<

辅材料:红酒、黑胡椒粉、香叶1片、蒜瓣一头,高汤一碗(我没有,用的牛肉粉兑的开水),网上说对红酒要求不高,一般的就成!

做法:

1、牛腩洗净切块后,用少许盐、黑胡椒粉腌一会儿。

2、胡萝卜、洋葱、西红柿切块,蒜瓣切片(请忽略我的刀功啊),胡萝卜、洋葱入油锅翻炒起锅备用。

3、另起油锅,爆香蒜片,入腌好的牛腩和西红柿翻炒几下,然后把胡萝卜、洋葱加入一起翻炒本来应该拍一锅大杂烩的,手没空只拍了炒牛腩。

4、炒好的牛腩加入高汤、红酒烧开,转砂锅小*炖一个多小时,直到牛腩炖烂,出锅前的10分钟加入盐调好味,即可装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