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 上帝的宠儿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它属于新世界,但所酿之酒却丝毫不逊旧世界;它并非波尔多“贵族”,却被葡萄酒老饕们念念不忘。纳帕谷的葡萄酒,演绎了一段意味深长的美国加州往事。

在印第安语里,“纳帕”意为富饶之地。河流中满是产卵的鲑鱼,天空中遮天蔽日迁徙的水鸟,谷底是野猫、麋鹿、黑熊和灰熊们的家园,野葡萄葱葱郁郁地生长在这里,它们让早期的定居者,比如georgecalvertyount意识到山谷内栽培酿酒葡萄的潜力。1836年,他在这里建立了**个葡萄酒园。

继yount先生之后,charleskrug于1861年建立了纳帕谷的**个商业葡萄园。此后,纳帕谷的葡萄园便如雨后春笋般一个接一个地冒了出来,至1889年,纳帕谷已有超过140个酒庄在运营。

然而,不久以后,葡萄酒业的急速扩张导致过量生产,带来价格急速下跌,接踵而来的葡萄根瘤蚜又给酒商们一次沉重打击。屋漏偏逢连夜雨,1920年的美国迎来了禁酒令的颁布。于是,葡萄园纷纷被荒废,酿酒商们另谋生计,在此后的14年里,只有****的几个酿酒厂凭借生产圣礼酒而继续营生。

葡萄酒的春天在13年后才再次来临。随着1933年禁酒令的废止,纳帕谷的葡萄酒产业迎来了复兴。如今,纳帕谷是近400个酒庄和多个品牌的家园。

尽管纳帕谷葡萄酒的酿造历史并不悠久,但一个多世纪以来,纳帕谷生产着**的、令人难忘的葡萄酒。尤其在纳帕谷法定产区内,葡萄栽培的多样性比波尔多的梅多克médoc或者勃艮第的科多尔c.ted'or还要多。“纳帕谷”已成为极**加州葡萄酒的代名词。

上帝的宠儿

似乎在不经意间,纳帕郡因为葡萄树而广为人知,但鲜为人知的是,纳帕郡只有9%的面积是葡萄园,这其中适合葡萄种植的土地不到3%。虽然纳帕谷的葡萄酒产量只占整个加州的4%,但是这里的葡萄酒却享誉**。

有人这样说过,一个精心栽培的葡萄园所在的环境就像一段音乐**,以土壤和气候为基本音调,影响着葡萄酒口感、平衡性和风味,这大概就是法国人常挂在嘴边的所谓上帝给予的风土条件吧。显然,纳帕也是上帝的宠儿。

纳帕谷宜人的气候使它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花园,品种繁多的水果和蔬菜在这里茁壮成长。但真正使纳帕谷*树一帜的是它拥有难得的适宜酿酒的葡萄。海洋性气候使这里白天温暖,夜晚凉爽,土壤深沉却不过度肥沃,所以生产出了强度、复杂性和平衡兼得的葡萄酒。这里几种不同的微气候并存,土壤类型多样,使得不同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都具有*特的风格和特色,却是统一的高质量。

在这里,你不必担心农药的问题。纳帕的葡萄园及周边空地是野生物种的天然栖息地,许多种植者通过安装特殊的保护盒来吸引鸟类,包括猫头鹰和老鹰。鸟类可以通过捕食葡萄园及其周边的啮齿类动物及有害的昆虫以控制其数量。除此以外,这里广泛使用的虫害控制方法是使用硫,这是一种有机的杀菌剂,用来控制果实及周围植被上的霉菌及腐烂。硫是一种天然化合物,存在于水体及土壤环境中的矿物成分,它在有机农业中的使用已被认可。

纳帕的招牌

纳帕谷罕见的多样性微气候非常有利于种植优良的酿酒葡萄。***的要算是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霞多丽(chardonnay)了。

在纳帕谷,赤霞珠毫无争议成为公认的红葡萄**。虽然纳帕谷有一些源自19世纪的赤霞珠葡萄树现在仍然用于葡萄酒的生产,但大多数的赤霞珠葡萄树都是在*近20年内重新种植的。赤霞珠是具有复杂性的葡萄品种――富有诸如黑加仑、青橄榄、新鲜药草和青椒的风味,这些风味还可以与薄荷或皮革的味道相结合而展现出更为复杂的品种特点。这样的葡萄酒酒一经陈年极为美妙。

霞多丽则是纳帕谷种植*广泛的葡萄品种之一。带有纳帕谷酒标的霞多丽多次在世界葡萄酒品鉴大赛中夺魁,即使在法国,与久负盛名的勃艮第霞多丽白葡萄酒相比,也毫不逊色。纳帕谷生产的霞多丽有的清新爽脆,有的口感饱满复杂,富有层次,类型充满变化。如此多变的风格赋予了其与各类菜品的百搭性,所以无论是简单烹饪的海鲜还是口味清淡的红肉,都能与纳帕霞多丽相得益彰。

美乐(merlot)在纳帕谷也有很长的种植历史。使用美乐酿出来的葡萄酒具有樱桃般诱人的香气,并带有其兄弟赤霞珠的**植物气息。与赤霞珠相比,美乐的单宁更加柔软,更适合较早饮用。

不得不提的还有加州*“多才多艺”的葡萄品种――仙粉黛(zinfandel),它曾是19世纪加州酿酒业的支柱,世界上大多数仙粉黛都种植在纳帕谷。此品种可酿制成轻盈、易饮的红葡萄酒,抑或是酒体较重、风味浓郁且具备陈年潜力的白或桃红葡萄酒。

标签: 纳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