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之葡萄酒甜度表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1、葡萄酒甜度一览表

2、为什么一些干型葡萄酒尝起来更加干涩?

对于这个问题,一些葡萄酒作家和食品科学家们都有关注,也做过相关研究。他们一致认为,单宁、酸度和嗅觉是葡萄酒尝起来干涩的重要原因。

单宁:*近一项研究表明,人对单宁的敏感度基于他们唾液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低,唾液中蛋白质含量高的人不会感到葡萄酒的干涩味道,反之则会。此外,当葡萄酒与咸味和油腻的食物搭配饮用时,酒中的单宁风味会有所减少。

酸度:酸度较高的葡萄酒尝起来也越干涩,而酸度又能和甜度相互抵消,所以,一些葡萄酒厂家会在酒中保留少量的剩余糖分,以此来抵消过高的酸度。

嗅觉:闻起来甜的葡萄酒喝起来自然是甜的,可见,我们的嗅觉也会影响对葡萄酒甜度的感知。有些葡萄酒被形容为芳香型,说明它带有香甜的花香味,比如雷司令、琼瑶浆和麝香等。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