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雷司令女王”――伊慕的美丽 酒迷的哀愁

2016-02-03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款酒:它口感奢华成熟,蜜的甜与橘的酸交相辉映;它有年份,但却由于对生产条件要求**,产量极少,目前在全世界只能找到7个年份;它不是金,也不是钻,但却能在每次拍卖会上都拍出令人惊叹的高价。

你想知道这到底是何方神酒吗?不卖关子了,它就是来自德国的伊慕沙兹堡雷司令逐粒枯萄精选甜白葡萄酒(EgonMuller-ScharzhofScharzhofbergerRieslingTrockenbeerenauslese,Mosel,Germany)。从酒名中可以看出,若想了解此酒,就要先从伊慕酒庄(WeingutEgonMuller-Scharzhof)开始。

一、伊慕酒庄

伊慕酒庄地处德国摩泽尔(Mosel)产区维庭根(Wiltingens)镇,酿成的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酒香优雅,细腻精致,具有**德国雷司令风格,是德国乃至世界*出色的雷司令葡萄酒之一。

该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6世纪时的圣玛丽修道院(SanktMariavonTrier),它坐落在维庭根镇附近一座名为沙兹堡(Scharzhofberg)的小山上。后来,法**队占领了整个盛产美酒的莱茵河地区,教会与贵族所拥有的庞大葡萄园被充公、拍卖。1797年,慕勒(Muller)家族曾祖父趁机购得了此酒庄。此后,酒庄一直归慕勒家族所有,至今传承至第五代后人。

如今,伊慕酒庄拥有约11.3公顷的葡萄园。这些园地土壤为片岩,透水性好,又有保温释热,提高地温的优势。酒庄栽培的葡萄树全部为雷司令,种植密度约每公顷5,000至10,000株,树龄多超过五六十年。伊慕酒庄采用比较保守的方式管理葡萄园,多次种耕,减少喷药,并以修剪的方式控制产量。

二、沙兹堡葡萄园(Scharzhofberger)

沙兹堡葡萄园在德国声名显赫,是在酒标上仅标葡萄园而不用标村庄名(Wiltingen)的少数葡萄园之一,其地位相当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特级葡萄园(GrandCru)。自慕勒家族从**手中买到此块葡萄园开始,产量很低,一般为3吨/英亩,果汁发酵的时候使用天然酵母,在容量为1,000升的酒桶内进行,不会有人为控制的发酵温度。

沙兹堡葡萄园的面积共28公顷,坐北朝南,坡度在35%至60%之间,土壤为板岩,,还含有黄土成分。不过,沙兹堡园与勃艮第特级葡萄园一样,它为多家酒商共有,而伊慕就是其中之一。

三、逐粒枯萄精选(TBA或Trockenbeerenauslese)

众所周知,除了*初级的餐酒(Tafelwein)之外,雷司令葡萄酒的品质主要分为**葡萄酒(QbA)和****葡萄酒(QmP)。****葡萄酒再按照葡萄原料的"成熟"程度进一步细分为小房酒(Kabinett)、迟摘葡萄酒(Spatlese)、精选葡萄酒(Auslese)、逐粒精选葡萄酒(BA)、冰酒(Eiswein)和*珍贵的逐粒枯萄精选葡萄酒(TBA)。

逐粒枯萄精选葡萄酒的酿酒果实不但是迟摘,而且感染了贵腐菌,因此,这种酒品的酿酒葡萄拥有十分浓缩的糖分和风味物质。TBA酒适合与蓝纹奶酪,苹果派和水果甜点等美食搭配佐餐。由于酒品**,任何一家酒庄的逐粒枯萄精选葡萄酒的价格都十分昂贵。

(伊慕酒庄每个等级的葡萄酒都有*到之处,即使是*入门的小房酒,都有着晶莹剔透的质感与如同**泉水般的纯净。)

四、伊慕沙兹堡――TBA中的**

伊慕沙兹堡是德国*好的雷司令、***TBA中的**。其口感浓郁甜蜜,而酸度又足以将其平衡,余味绵长而优雅。该酒年产量在200-300瓶之间,每瓶的价格在2,000欧元以上(Wine-Searcher计算出的单支平均价格为人民币44,096元),而且都是375毫升装,也就是仅为正常750毫升装的一半,堪称世界上*贵的甜葡萄酒。

除此之外,该酒仅在条件适合的年份才会进行酿造,一旦酿出,便会获得各评分机构接近满分的评分。比如,史蒂芬·坦泽(StephenTanzer)就曾给予2010年份的该酒100分的评分。不过,正是由于此酒十分珍稀,又过分"美丽",使得普通酒迷在市面上很难寻觅到它的踪影,仅能在拍卖会新闻中"哀愁"地观望。

标签: 雷司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