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匪夷所思的葡萄酒风味 你品得出吗?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1.口香糖

用佳美(Gamay)酿造的博若莱新酒就带有典型的口香糖风味。这种风味通常与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maceration)有关。使用二氧化碳浸渍法可以酿造出果香充沛,口感柔顺,适合早期饮用的红葡萄酒

2.指甲水指甲水的味道并不好闻。如果一款葡萄酒带有这种味道,那意味着酒中带有乙酸乙酯――酒精氧化后得到的产物,当葡萄酒变成醋酸后,就会出现这种化合物。如果含量适中,它可以给葡萄酒增加复杂度。甜葡萄酒,如苏玳甜白(Sauternes)和波特(Port),经常带有这种物质。

3.汽油这种香气通常与陈年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联系在一起,它也会出现在比较年轻的葡萄酒中,尤其是产自温暖地区的年轻雷司令葡萄酒。陈年雷司令葡萄酒中的汽油味广受赞誉,不过如果年轻葡萄酒中也出现这种味道,就不怎么令人满意了。

4.血液红葡萄酒中的血液味道类似于生牛排或者生铁的味道。用克罗地亚的葡萄品种特朗(Teran)所酿造出来的红葡萄酒就经常会带有血液的味道。特朗是伊斯特里亚的本土品种,用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散发出新鲜血液、胡椒和桑葚的香气。

5.橡胶橡胶,尤其是烧焦的橡胶的气味,通常与南非的皮诺塔吉(Pinotage)葡萄酒联系在一起。生产商们并不喜欢葡萄酒中出现的这种味道。现在,品酒师们一般把"橡胶"说成是"烤咖啡"的风味。

6.桉树叶这种风味通常与澳大利亚凉爽地区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CabernetSauvignon)联系在一起,很多人也把它描述成"薄荷"、"药草"的新鲜味道。据说,这种味道来源于桉油精。

7.湿羊毛这种风味通常出现在白诗南(CheninBlanc)葡萄酒中,尤其是那些产自卢瓦尔河谷(CheninBlanc)的白诗南葡萄酒;有时它也出现在勃艮第(Burgundy)白葡萄酒中。"湿羊毛"并不是一种负面的风味,它可以增强葡萄酒的风味;不过要注意不要把它和"湿狗"的味道相混淆。"湿狗"的味道通常与引起软木塞污染的三氯苯甲醚(TCA)有关。

8.马/农场这种风味来源于酒香酵母(Brettanomyces)。酒香酵母是酵母的一种,如果含量适中,可以增强葡萄酒(尤其是年轻的红葡萄酒)的风味。不过,如果这种酵母含量过多,它就会损害葡萄酒的口感,带来马厩或者动物棚屋的味道。

9.香蕉如果一款葡萄酒是在过度低温的环境下发酵的,它就可能带有香蕉的香气。这种香气并不一定是个缺陷,可以掩盖品种本身所带有的香气和由酿酒场所所带来的香气。

10.铅笔芯"铅笔芯"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复杂的正面香气,经常与**陈年红葡萄酒联系在一起,尤其是老年份的波尔多红葡萄酒。"铅笔芯"是产自凉爽年份的赤霞珠葡萄酒的**香气,这种葡萄酒在瓶中陈放数年后就可以慢慢发展出铅笔芯的*特香气。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