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洛葡萄酒最佳年份报告:2010年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巴罗洛葡萄酒的生产商自1996年以来都具有超常的发挥,所酿葡萄酒的水准都超过了平均水平,除了极少数的例外。其中,2010年是众多好年份中*好的一个年份,很多葡萄酒评论家也一致宣称2010年为一个**的年份。

每年5月在Alba举办的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酒展上都有很多风格强劲的葡萄酒,它们结构均衡,能够陈年40至50年。同时,也有一些酒体更为轻盈的葡萄酒,它们在年轻的时候就有怡人的口感。

*好的酒款能够将2004年的花香特质、2006年的酒力以及2008年的强酸结构**地结合起来,可以说2010年的巴罗洛葡萄酒便**结合了这些特点,其**的品质不容置疑。

2010年生长季节

任何伟大的年份都有赖于**的天气,马索林奥酒庄(Massolino)的庄主FrancoMassolino说:"2010年,我们在恰当的时候有恰当的天气。"Grasso也表示赞同:"我们有种植内比奥罗的***条件,2010年的葡萄生长期也是有史以来*长的一次。在9月末的晚上,温度为5至6摄氏度,白天约为19摄氏度。这种昼夜温差,使得葡萄能够充分成熟。"

马索林奥酒庄如此描述2010年的巴罗洛葡萄酒:有很大的陈年潜力,同时在年轻时(仅陈年4年之后)也能有很好的表现,单宁浓缩。方达娜福达酒庄(Fontanafredda)的酿酒师也非常认同2010年巴罗洛葡萄酒的陈年潜力,他说:"我认为这些2010年的巴罗洛葡萄酒,陈年30至40年一点问题都没有。"

2010年份的**酒款

斯卡维诺酒庄(PaoloScavino)精心酿制了5款**的2010年份巴罗洛葡萄酒,它们分别来自BriccoAmbrogio、Monvigliero以及BricdelFiasc等巴罗洛子产区。这些葡萄酒带有怡人的红色水果风味,橡木味也不如以前的重,单宁柔顺,还带有微妙的香料气息。

维埃蒂酒庄(Vietti)的葡萄酒很好地展现出*特的风土特性。该酒庄珍藏级和布鲁纳园(Brunate)的葡萄酒风格优雅;卡斯蒂格隆罗西园(RocchediCastiglione)的葡萄酒口感浓缩,结构紧致。

雷纳多拉蒂酒庄(RenatoRatti)产自拉梦罗村(LaMorra)的三款葡萄酒都非常均衡,马赛娜思科巴罗洛干红(Marcenasco)风格**,孔卡(Conca)和安农齐亚塔(Rocchedell'Annunziata)有*特的风土特色。

马索林奥酒庄(Massolino)两款产自Serralungad'Alba的葡萄酒以及一款产自CastiglioneFalletto的葡萄酒品质都非常出众。另外,里奥拉索酒庄(ElioGrasso)发布的两款产自Monforted'Alba的庄园酒也是迄今为止该酒庄*好的酒款。

不同土壤条件下的巴罗洛

在2010年这样的**年份,土壤条件不同,所酿造的巴罗洛葡萄酒的风格也不一样。拉梦罗村(LaMorra)、巴罗洛(Barolo)、Verduno、Cherasco和Novello地区的土壤更加年轻,因而酿造出的葡萄酒有相对更温和的单宁和更明显的花香。产自这些地区的2010年份的葡萄酒也是相当迷人的。很多不太知名的生产商如UmbertoFracassi、MarioMarengo和Stroppiana在近几年也生产出了品质**的葡萄酒。

Serralungad'Alba和Monforted'Alba地区有*为古老的土壤,所酿巴罗洛葡萄酒的单宁*为厚重,需要陈年很长时间才能饮用。产自这两个地区的2010年份酒款,口感相当强劲。另外,产自Monforte和Serralunga的巴罗洛葡萄酒,单宁过于充沛,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口感可能会比较粗涩,不过这种情况在陈年之后会得到改善。

CastiglioneFalleto地区的巴罗洛葡萄酒比拉梦罗村(LaMorra)的葡萄酒口感更强劲,展现出更多的香料味,更少的烟熏味和白胡椒味。一些品质杰出的2010年的CastiglioneFalletto巴罗洛葡萄酒可在25至40年后达到高峰期,还有一部分是会在相对早的时间(陈年3至7年后)便可饮用。

标签: 巴罗洛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