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杯 要碰哪里?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白酒杯、茶杯碰杯,以杯沿低过对方为敬,碰杯沿、杯肚子,都好,但,葡萄酒如何碰杯,碰哪里最好?

周恩来总理与尼克松在饭桌上的碰杯,杯沿低过对方,尽显礼仪之邦的风范。

这画面太美、太欢乐,你要不要试一试? 这样的碰杯估计只在摄影棚、或者你俩激情的私密世界里存在,社交场合也来?嗯,碰之前请说一下,我好闪退……

葡萄酒杯最脆弱的地方,和咱的白酒杯和茶杯大大的不同,所以碰杯首要是要避开杯沿。葡萄酒文化里面,也不是杯沿低过对方为敬,反而,如果把杯子碰碎、酒减到别人身上了,最失礼。葡萄酒杯的肚子,是杯身相对厚的地方,碰杯要碰杯肚子,但要倾斜15到30度碰。

尽量用杯肚子碰,尤其很多人一起碰杯,容易出现力度掌握不好,多方面受力,更容易碎杯,失礼的影响力更大。

两人碰杯,其实,还可以将杯子倾斜一点的……更容易让杯肚子碰到,而且造型更美,看官回头自己试试感受一下……

社交场合,碰杯时眼睛看着对方,是礼貌,更细节的处:自己喝完或对方喝完一口葡萄酒以后,再看上一眼,配上一个微笑,更完美。如果你是与说英语的朋友碰杯,加上一句Cheers,法语呢,说中文“亲亲”就好,谐音法语碰杯是说的“Tchin Tchin”

碰杯,是杯子的碰撞,最重要的是:眼神的碰撞,是传情达意……有人说,与心爱的人一起碰杯的声音,像心动的声音……

“加热式”熊抱杯子的姿势,别理哪些葡萄酒“砖家”认为你不专业的说法,主要是:碰杯时不方便,为了优雅的碰杯,尽量避免这个姿势吧,如果不是温度太低的话。

标签: 喝酒碰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