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安蒂葡萄酒品鉴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几**以来,以口感辛辣、酒体强劲著称的基安蒂葡萄酒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而且对于喜欢该酒的朋友来说,基安蒂葡萄酒是想怎么喝就怎么喝。然而,体验不同类型的基安蒂葡萄酒以及不同的餐酒搭配可以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基安蒂葡萄酒,从而增添我们品鉴乐趣。

窖藏潜力

意大利的基安蒂葡萄酒具有很好的窖藏潜力,陈年后会发展出更复杂的风味。假使你家中藏有**基安蒂(Chianti Classico)、基安蒂鲁菲娜(Chianti Ruffina),为了获得更好的品鉴体验,将其储存在避光、凉爽的酒窖中8年或以上,风味会更佳。如果是杰出年份的基安蒂,你储存10年或10年以上都没有问题,而且尝起来的口感会更好。

品鉴步骤

基安蒂葡萄酒是一款需要醒酒的红葡萄酒。在开瓶后,可将其倒入醒酒器内醒酒2个小时。在倒酒的时候,需从杯口上方6至10英尺处倒入,倒满酒杯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即可。这样的倒酒方式是为了充分释放基安蒂葡萄酒的香气。在饮用前,先观察酒的颜色。一般情况下,基安蒂葡萄酒会呈现出深宝石红色,略带紫色,酒质清澈、纯净。轻轻摇晃酒杯,深深吸一口气,会捕捉到花的芬芳,樱桃的香甜气息。有时,还会闻到红茶和皮革的味道。香气变化多端,每次所感受到的香气都会有所不同。小酌一口,细细品尝其中滋味。*开始感受到的是明显的樱桃味道,还伴有泥土、茴香以及其他风味。

配餐建议

一般说来,基安蒂葡萄酒酸度较高,单宁也偏厚重,非常适合搭配*腿、牛肉、鸡肉以及各式各样的乳酪。但不适宜搭配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过于辛辣的食物会掩盖基安蒂葡萄酒的复杂,使其略显平淡。此外,意大利的**美食譬如意大利面、披萨以及番茄酱也是基安蒂葡萄酒的**佐餐。

标签: 基安蒂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