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里有细菌?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买葡萄酒的时候会在酒标中见到标有“乳酸菌”成分。那么,葡萄酒中有了细菌还能喝吗?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呢?大家跟着小编一起听听Douglas博士是怎么说的。

Douglas De Jesus博士:事实上,葡萄酒中的乳酸菌对人体不但没有坏处,反而好处多多。酒球菌(Oenoccus oeni)等乳酸菌负责乳酸发酵,还提供了类似益生菌的促消化功能(类似于酸奶)。不过,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sulfites)会杀死酒中的大部分细菌。

事实上,由于葡萄酒本身的酸度和酒精量具有抗菌性,因此也会帮助抑制酒中引起咽喉炎的链球菌(streptococci bacteria)和引起牙龈炎的细菌的生长。此外也有证明红酒能够杀死食物中有害的细菌。

但是,葡萄酒中的杂菌和易挥发性的酸结合后,会破坏酒体。其中,当醋化醋杆菌(Acetobacter aceti bacteria)的细菌将乙醇(ethanol,酒精)转化为乙酸(acetic acid,也叫醋酸)后,会使得葡萄酒闻起来像洗甲水或醋的味道。不过,撇开这些令人不快的气味,葡萄酒中的挥发性酸(VA)依然不会让你生病。

因此,以后大家看葡萄酒酒标的时候,再也无须担心酒瓶中的细菌了。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