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一瓶起泡酒温暖你心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将至,无论是家庭团聚还是朋友聚会,一瓶好的起泡酒是必不可少的伴侣。这时,你要选择什么样的起泡酒呢?面对琳琅满目的起泡酒,不少人犯愁了。

1. 香槟(Champagne)

法国香槟是全球最负盛名的起泡酒,是众多贵族名流的最爱。这种独特的起泡酒绝不简单。它可以根据不同的酿酒葡萄,分为白中白(Blanc de Blancs)、黑中白(Blanc de Noirs)和粉红香槟(Rose)。同时,它还可以按照其残余糖分的不同分为自然干(Brut Nature)、超天然(Extra Brut)、天然(Brut)、极干(Extra Dry)、干型(Sec/Dry)、半干(Demi-Sec)和甜型(Doux)。

2. 卡瓦(Cava)

卡瓦(Cava)起泡酒是西班牙版本的香槟,也是世界知名的起泡酒之一。这种起泡酒口感与价格都相对平易近人。按照含糖量划分,糖份含量最低的为自然干(Extra Brut),随着糖份的增加依次分为天然(Brut)、极干(Extra Seco)、干型(Seco)、半干型(Semi-Seco)和甜型(Dulce)其中,甜型卡瓦含糖量很高,口感很甜,比较少见。

3. 普洛赛克(Prosecco)

意大利的普洛赛克在数年间风靡全球,成为最受欢迎的起泡酒。这种起泡酒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威尼托(Veneto)地区,是由歌蕾拉(Glera)葡萄酿制而成的。它分为完全起泡(Spumante)和轻微起泡(Frizzante)两种类型。但根据糖分的不同,普洛赛克又可分为天然(Brut)、极干(Extra Dry)、干型(Dry)三个等级。总的来说,它的口感比香槟(Champagne)要甜。

4. 塞克特(Sekt)

德国称起泡酒为塞克特(Sekt)。它可以由雷司令(Riesling)、白皮诺(Pinot Blanc)和灰皮诺(Pinot Gris)酿造。在德国,塞克特根据残余的糖量分为7个等级,分别是自然干(Naturherb)、超天然(Extra Herb)、天然(Herb)、极干(Extra Trocken)、干型(Trocken)、半干型(Halbtrocken)以及半甜型(Liebliche)。

好了,以后各位酒粉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挑选心仪的起泡酒。

标签: 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