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陕西有哪些名酒?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陕西有着很悠久的酒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很多白酒品牌,陕西西凤酒、白水杜康酒、陕西太白酒、西安黄桂稠酒、隋唐玉液、老榆林、轩辕特曲,秦洋,城固,泸康,三粮液,金醇古,西安特曲,长安老酒,隋唐玉液!下面小编与您一起分享陕西酒中知名的品牌发展之路!

陕西西凤酒

清宣统二年(1910年),西凤酒代表中国名产,参加南洋国际劝业赛酒会,荣获银质奖,名扬海外;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展会上,获国际金奖殊荣,进入世界名酒之列;1928年获中华国货展览会银奖;1952年,全国第一次评酒会上,西凤酒与茅台、汾酒、泸州特曲齐名,被评为全国四大名白酒;1963 年,全国第二次评酒会,又被评为全国八大名酒之一;1984年,全国第四次评酒会上,西凤酒重登国家名酒金榜,同年又获国家优质食品金质奖;1989年,在全国第五次评酒会上,新推出的55°、39°与原65°西凤酒,均被评为国家名酒,一举夺得3块金牌,被誉为“三凤齐飞”;1991年11月,在北京展览会上,一乘威震海内外的仿“秦始皇铜车马”,驮着一坛容积为500毫升,醇香四溢,陈酿30年以上的黑釉刻花吐鲁瓶装特珍先秦古西凤酒,售价高达数千元,震惊了京华。这是中国酒苑之林中的一株佳丽,它为中华炎黄的酒文化竖起了不朽的艺术丰碑。

白水杜康酒

白水杜康酒,1979年以来,在历次全国评酒中多次获奖。1984年5月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产品,获“景泰蓝”奖杯;同年11月,在轻工部全国酒类质量大赛中获铜牌奖;1985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90年又获全国轻工产品博览会金奖殊荣;1991年再获北京国际博览会金白水杜康酒奖荣衔。目前,该厂已形成万吨生产能力,产品有60°、55°、52°、50°、39°等各种杜康酒,并以杜康酒为基础,以陕西特产沙苑子和五加参为主要原料,酿成杜康沙苑子、杜康五加参酒。产品畅销全国31个省市,在台湾尤为抢手。并出口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德国、美国、玻利维亚等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地区。

陕西太白酒

早在1973年,全国第二届评酒会上,一举夺标,被评为全国八种优质地方名酒之一,并编入《名酒传》;1981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84年,被评为陕西省旅游优质产品;1985年,荣获陕西省地方名酒称号;1988年获国家优质产品银质奖;1990年,被评为国家优质产品,荣获金质奖。并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产品,荣获国家轻工部奖牌一枚。1987年5月初,日本友人来到秦岭脚下太白酒厂品尝太白酒,题写了“天下第一之美酒”的条幅。太白酒多次在国际评比中获奖;90年代初,作为陕西名酒,又载入《秦巴山区土特名产》一书。陕西太白酒曾作为名贵药酒的基础酒,畅销国内东北、华东、西;比各省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远销日本、美国、法国、德国、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地区。并率先在美国和玻璃维亚注册,名膺世界。

西安黄桂稠酒

西安黄桂稠酒,又叫西安稠酒、陕西稠酒、贵妃稠酒。古称“醪醴”(读劳礼)、“玉浆”。为我国古老的传统佳酿,是陕西八大名贵特产之一,早已名扬天下。

标签: 陕西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