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来劲可不是耍酒疯这么简单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农历春节,各种聚会频频,喝点小酒增添气氛无可厚非。可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喝酒就来劲,喝多了误事不说,还会干出些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只是“耍酒疯”,但其实这里面有着很多大学问。

昨天,杭州市七医院物质依赖科主任盘圣明告诉记者,这些人已经到了有害性饮酒的程度,甚至有一部分已经严重到酒精依赖。

五六年前,盘圣明每年接诊的戒酒患者大约50人次,可近几年已增至200多人次,且呈现出继续增长的趋势。尤其是到了年底的时候,戒酒病人达到高峰,就拿最近一个月来说,科室里收治的戒酒病人数是平时的两倍。

昨天中午,记者在盘圣明的办公室遇见了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壮汉,这位姓张的酒精依赖症患者想申请出院回家过年。他住院戒酒已近半个月时间,虽然表现一直都很不错,但盘圣明担心他过早回家会复饮。

“一方面,现在是一年中喝酒机会最多的时候,饭桌上总少不了劝酒的人,要是耳根子一软又喝上,那就前功尽弃了;另一方面,近来天气不好,人的情绪容易抑郁,人在情绪不好时大多喜欢借酒浇愁。”盘圣明对钱报记者说,其实这也是每到年底戒酒病人增多的主要原因。

“中国的酒文化真是相当可怕,据统计,我国人均年消耗酒精量1952年只有0.4升,2009年4.88升,现在已经接近6升。饮酒所带来的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现在全国男性酒精障碍的发生率为6.9%,女性也有0.2%。”盘圣明说,这一大串数字表明,就目前的循证医学来看,喝酒对于人体健康弊大于利,尤其是过量饮酒,危害极多。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