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酒 品诠释不同的光阴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男孩喝葡萄酒,男人喝烈酒香槟,**喝干邑。所谓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说的是不是也是味蕾与岁月相互作用这回事?

香槟

选择:在法国只有四个产区生产香槟酒:兰斯山脉(La Montagne de Reims)、马恩河谷(La Vallée de la Marne)、白岸(LaCote des Blancs)和巴尔河岸(La Cotedes Bar)。其它地区出产的只能称之为气泡酒而不是香槟酒。

有的酒标上会发现AOC 的字样,这是(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的缩写,是具有法定意义的一种产品制度。标有AOC 标志的产品,国家严格保护其产区,控制其质量。

配餐:粉红香槟酒可以配法餐的鹅肝,*腿或家禽,亦可以配中餐的红烧肉。白葡萄香槟酒则可以配法餐的羊羔肉,亦可配中餐的清蒸鱼和白灼虾等。

饮用:香槟的*佳饮用温度一般要控制在8℃左右。不合适的温度很有可能毁坏酒的香味和口感,一种方法是将香槟酒瓶放置在装有冰块和水的金属桶内,一定要冰水混合物,酒瓶倾斜放置金属桶内,一般15.20分钟的浸泡即可达到合适的温度。将香槟酒平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等待45分钟到1个小时。切勿为了降温,在饮用香槟酒的时候,加入冰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